close
這陣子其實一直很想更新部落格,但是總是少了一種想要寫東西的衝動。這種衝動是很難捉摸的,有時候就是很想要寫東西,有時候就是提不起勁去寫,即使每天都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值得紀錄的東西也是一大堆,不過就是怎麼樣都想不出一個主題或是一個方向去寫文章,這也能夠當成自己想要偷懶的一個藉口。說真的上星期就步入寒假,時間上比較充裕,反而文章更新速度反而慢是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的(總而言之就是自己懶惰的藉口啦),不過請大家放心,這個期間內筆者還是沒有停止地在讀書、運動、開開心心地交朋友,生活的充實度絲毫沒有下降

不過必須坦承的是剛放寒假的頭兩天就是每天打電動、吃東西,外加打電動吃東西。真的太混了,連之前一股腦地想要研讀的【切格瓦拉之死】這部小說也只看了四分之一,何時能夠看完呢?
言歸正傳,對於一個成績並不怎麼讓人滿意的寒假,過的其實一點也不心安理得。比如說,功課上面有兩科僥倖地硬生生地給我拿到剛好60分的高分,這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外加羞愧感;自行車方面,而準備三月份的太武山自行車比賽(92公里)也碰到了體能上的撞牆期,最害怕的爬坡的部份有了改善,但是確實的體力分配還無法掌握,只有如同脫不掉的袖套手臂色差越來越明顯,很恐怖。你問我有沒有什麼比脫不掉的袖套和脫不掉的及膝黑色褲襪還令人害怕的事情,沒有比這件事更恐怖的了。

啊。題外話,肚子確實有變得比較小是真的,沒錯,騎車真的可以減肥,相信我。

特別是如果一天騎個五十公里以上,不瘦都很難。

再來必須要聊到對這個短短的寒假有什麼樣的期許,我想現在的生活對我而言是很好的。雖然我時常跟好友(苦主列表:柚子、笨笨、林老師…etc)抱怨工作、抱怨老闆、抱怨有的沒有的,不過大抵上我的心態還是蠻健康的,不會因為工作的不順心就影響到對其他的人、事、物,東西照吃、朋友見面一樣開心、騎上腳踏車就狠狠地聽著音樂奔馳著,也沒有太多的事情能夠讓我掛著不開心。嚴格來說,決定去讀書這件事情是我這輩子所作的決定中排名前幾名的「Best Choice」,不過這也是結果論啦,因為有交到值得交往的朋友,也重新拾回對讀書的熱情。

其實以前的我是不太相信讀書能夠帶給我什麼的,應該說學校生活對我而言還能有什麼樣的意義。畢竟我是那麼失望地離開學校,只是歸咎於自己過份的正義感和不太與現實妥協的執拗脾氣

我一直以為只有自己敢衝敢拼,什麼事情都能夠克服,要學什麼?補習就好。社會上很多事情不需要回學校學、就算是在異鄉沒有朋友也完全沒關係。當然事實上剛來南部的時候,也是一年左右的時間我就是過著讀書、運動、寫字、補習、上班、六日回北部的生活,也挺好。不過倒是沒有現在這麼好是真的,有朋友的生活過的確實是快樂多了,起碼去KTV狂歡還有人可以一起High,一起笑、一起飆到破音為止。

不過通常都是叫我閉嘴或是搶走我的麥克風、把我丟進廁所反鎖的時間居多

其實生活的精彩度還是一句老話,看怎麼樣的型態能夠帶給你快樂與滿足,在自己有限的預算和時間底下,能夠過的健健康康、簡簡單單就是福氣。

當然筆者一向都是非常強調心態,心態的健康才會有一個完整的生活。

於是乎,最近的生活型態,大致上可以寫成這樣的日記:

Jan 30th 天氣晴
AM5:30 起床
AM6:00 出發騎腳踏車30KM
AM7:30 盥洗完畢,在公司吃早餐,打開MSN以及信箱
AM8:00~PM5:00 在老闆的無厘頭領導下度過愉快的一天
PM5:30 下班繼續騎腳踏車30KM
PM7:00 吃晚餐
PM8:30 開始看書、打電動
PM10:30 看看部落格有沒有新回應打電動
PM11:00 盥洗、按摩、看電視,準備睡覺
PM11:30 準時睡覺

當然,也可能是像這樣:

Jan 30th天氣晴
AM5:30 在席夢思的床上緩緩地起床,叫醒志玲○○,煮杯咖啡和煎個荷包蛋
AM6:00 出發騎腳踏車30KM
AM7:30 盥洗完畢,在公司吃早餐,打開MSN以及信箱
AM8:00 開始巡視公司,順便把老闆抓來臭罵三頓
AM12:00 與篠原涼子吃中餐
PM5:30 看一下帳戶,確認這個月的薪水十五萬台幣已經入帳
PM7:00 與隋堂和志玲○○一起吃晚餐
PM8:30 參加LV時尚派對
PM10:30 看看部落格有沒有新回應、整理時尚資訊
PM11:00 盥洗、志玲○○幫我按摩、一起看電視,準備睡覺
PM01:00 經過兩小時纏綿後餘味猶存地睡覺

我怎麼想還是後面哪一則日記比較貼近現實。一定是這樣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