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提到「健康」這個話題,意外地引起相當多的好評,而對於「健康」這件事其實我還不是很懂,不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曾經說過:「運動練習可以鍛鍊肉體,而修改文章的練習可以鍛鍊精神。」,所以寫這樣的文章不但是鍛鍊身體也是鍛鍊了精神,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嗯。如果能夠順便得到諾貝爾文學獎那就更好了。

我的生活裡頭有很多不可或缺的要素。除了最近一直很熱衷的腳踏車,當然還有書本、愛情、友情、我的寵物們、甚至是電動都佔了我所有的時間。所以幾乎沒有時間無聊,除非心情真的是差到一個程度什麼都不想做,不然要隨時隨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以得到快樂,對我而言,不是一件太難的事。

當然要維持這些興趣當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這些東西也不是一天兩天累積起來的。比如說,聊聊烏龜,隨便就可以聊上三天三夜。我在當兵前大概陸陸續續養了三四十隻以上的烏龜,每隻都要價不菲,萬元起跳的也一大堆。套句現代的用語,就是小朋友出走的非常嚴重。記得那一陣子房間堆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族箱、保溫燈、馬達、培養土,還有一堆奇形怪狀身價頗高的烏龜們,儼然是個小型的水族館加圖書館的組合。格格不入的好像是只有我。某一天回家還看到烏龜們正在閱讀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呢。當然或許某一篇文章是我跟烏龜討論之後所寫下來的心得也不一定。

啊。這些唬爛的話就少說了吧。

當然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烏龜是「冷血動物」,烏龜就長成那樣、烏龜都養在水裡、烏龜都很長壽、不好死,這些觀念都是錯錯錯錯錯;我跟大家說,不好死的應該只有美國人,除了我們的布叔叔威利先生(Bruce Willis)演了四集的很難死,美國各地都充滿了很難死的字眼。有圖為證:



所以累積了相當多的興趣的我,當唬爛的時候能夠把人唬得一愣一愣也就一點也不足為奇了啊。不過內容夾雜了相當多的真實,請大家務必要感受得到我文章裡面放的滿滿的真誠才不會辜負我一番真心。

話題回到健康。像我這個年紀的男人大多數都擁有漸漸發福的體型,褲子的腰圍也越來越大,跑個三步路就氣喘如牛,搬個東西就閃到腰,陰莖也無法順利勃起(至於我是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說起來挺讓人難過的,所以說邁向而立之年的我們,健康這件事應該認真地被看待才是。

也就是說,我不但正在盡量地抵抗歲月的侵蝕,也正在排斥那種刻板的三十歲男人應該有的形象,盡量讓自己健康。如此才能夠作許多的事情。

尼采說過:「經過戰爭與勝利所鍛鍊的精神──對他們來說,征服、危險、痛苦甚至成了一種需要;此外不可或缺的是一種精緻的惡,認識上確切無疑的明知故犯,因為它是強大健康的一部分,最簡單、最關鍵的說法是:他們需要這強大的健康!」所以,沒錯,我們也需要強大的健康來支持我們、認識自己。

我也曾經走過完全不運動、只喜歡應酬交際、想吃什麼就吃、要喝多少酒就喝、想睡到多晚就睡的日子。對我而言,過去的經驗帶給我的是我應該更好的原因。如果沒有更好,我不需要拋棄那種愛睡多晚就睡多晚、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的那個我,如果生活的充實只在於玩樂、或是擁有哪些可望不可及的東西(至少對像我們這種一般人而言是高不可攀的),那麼過於誇大的文章變得一點也不切實際。能夠做到的,能夠理解的世界應該建築在碰觸的到的桂冠上面。

此刻的我,一樣在邁向我理想生活的路上毫不懼怕的往前進,我想這也是歸功於我的健康,以及我對健康的要求吧。

至於裸體騎車這件事,我想應該也是很快就能夠達到的目標啦。不過話說回來,有沒有人有興趣想看這件事好像才是重點。如果要看的請留言喔。心臟不好的勿留。家裏有小孩的也千萬不要拿小朋友的成長開玩笑。
以下就附上我平常練習的照片:



那麼,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運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