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夏洛特了。

一大早六點不到就到機場,當然我的代理商已經在機場等我了,剛出關就被叫住的我,一個標準的大大的美式Hug當然是少不了的啊!Buddy、Buddy地叫著,原來沒見面也半年多了,但是五點多就在機場等我的他果然還是在美國最為忠實的夥伴,他會安排我的行程,幫我租車、付旅館錢、請我吃飯,載我到客戶那,簡單的說這幾天的在東岸的行程他都包了,他住在田納西州(Tennessee),雖然只是一個隔壁州的距離,不過開車不塞車也要四個小時,由此大概可以知道美國有多大了吧。
這個被稱為Queen City的城市,我只是經過,要到十六號才會有機會到市區,因為行程上排定的是要直接去Mooresville這個地方呆上三天,這是一個名為Race City的都市。不是那種F1的賽車,而是Indy 500和改裝房車那種的賽車,當然第一次來的我不可能熟悉啊,只能看看觀光的小冊子大概了解一下,總之並不是什麼五光十色的大城市就是了。一路看下來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風景,大馬路、楓葉、加油站、大賣場、Family Restaurant,當然McDonald、KFC、Wendy’s,還有Starbucks路邊隨便找都有,一大堆。

美國人會胖我想是自找的,看看路旁的餐廳和飲食習慣,不胖才奇怪吧。

經過長途的飛行,雖然嚴格說起來時差並不嚴重的我(我可以說是幾乎沒時差的人),還是得先去飯店洗個澡。說來還不是因為我是下午五點多從高雄公司出發,當然那天還有上班,也想當然爾出發前狠狠地被老闆操了一頓,準備樣品、塞東西、確認再確認,上飛機前流了一大堆的汗,又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轉機轉了也約十個小時,在台灣好命的同學已經洗了兩次澡也睡了一次覺,而我隱隱約約地也聞得到我身上那不怎麼好聞的氣味,剛到的我只想好好地洗個澡啊。

當然原本六點多到美國想說先來跑個步,這計畫當然只有隔天一早能夠實現,因為洗個澡之後我居然就呼嚕呼嚕地睡著了,原來躺在床上睡覺的滋味是這麼美妙,我們坐不起商務艙或頭等艙,只能像沙丁魚一樣地擠在那小小的位子,旁邊是誰還不能選擇,昏睡前想想,不曉得我那兩位住在邁阿密的團員現在好不好啊,到了沒有之類的。ZZzzz…

起床後當然就是找吃的。這一點都不難。美國的食物很多元、菜色也超豐富,我沒去過菜色這麼豐富的國家如同美國,真的。

你看這家餐廳有:煎牛排、烤肉、生菜沙拉、馬鈴薯、炸雞、炸薯條、以及漢堡、熱狗。那隔壁的餐廳,賣的是:馬鈴薯、炸薯條、漢堡、炸雞、熱狗以及煎牛排、烤肉、生菜沙拉。
如果你硬是要走到隔壁去,哇,豐富的菜色又讓你耳目一新:
炸雞、烤肉、漢堡、熱狗、煎牛排、生菜沙拉、馬鈴薯以及炸薯條。

所以美國真是美食的天堂啊。I mean it。

我們去的這家餐廳,肉是採取吃到飽的方式。有趣的是,他給你一張牌子,一人一張,正反面是紅色和綠色。正面寫的是:Yes Please ,而反面是: No Thank You。你只需要把要或不要的那一面擺在桌上,他就會把烤肉串拿到你的餐桌,然後豪邁地把那些烤好的肉切切切切切,切到你的盤子裡面。
Yes Please!!                 No Thank You!

下午因為沒特別的事,也不能跑太遠,所以便去附近的賽車博物館看看。這又讓我想到財政學教的公共財的觀念,私人的博物館也一樣可以經營的有聲有色,只要花你五塊美金,就有專人為你介紹以及到導覽,這時我所謂的Culture shock就出現囉,聽他們不斷地講著那個年代的賽車手、福特汽車、美國精神,哪位車手締造了什麼樣的傳奇,哪部車又如何浴火重生、哪部車給了他們多麼美好的回憶,雖然不是很懂但也津津有味的聽著,原來,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旅行的意義。我走到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希望聽到屬於他們的故事。回憶的色彩、故事的敘述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那一部份。或許我們沒能來的及參與那些屬於他們的年代,也更不可能分身去參與他們的故事,這時候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在傾聽他們的故事的同時,給予這個故事全新的意義。

當然我希望這樣記錄下來的故事,也有一天能夠成為一個有趣的故事。

我試著用我的方式去寫下屬於我的文學,或許那並不怎麼樣,我僅僅希望不同於他人,我要我的相異性,如此的要求,讓我一個小小的平凡人生有了不同的意義。我正在寫我的故事,所有的要求並不過分,只是希望如同格瓦拉(Che)說的:

                           「請不要忘記20世紀這個渺小的征人。」

我在,Mooresv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