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很多事情還是不要想的太美好,免得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原本想說往美國的班機上位子應該是左右邊都坐著胸部分別是E罩杯和F罩杯、住在美國洛杉磯性觀念開放的兩個Blonde,沒想到沒想到分配給我的位子不但是在走道,而且旁邊坐著兩個黑人,從頭到尾只說了三句話:「Where are u live?」「I live in Miami,and u?」「Taiwan。」
最特別的是,我們三個坐在一起還不會讓人感覺突兀。猛一看還很像某個的美國的黑人團體Boy Z 2Men那類的。整個Orz。

後來那親切可愛眼睛大大的華航空姊,用她那很流利的英文問完旁邊的兩個黑人
朋友的時候,我當下很希望她直接問我要吃麵還是飯。不過當她對我說:「Fish pasta or Chinese meal」的時候,我我我……

「Fish Pasta。」我只能醬無奈地說。

在飛機上我看了【料理鼠王】和【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然後為了想要睡著的緣故,我將經濟學拿出來翻了幾頁,果然一覺到天亮,經濟學真好用。有圖有真相:


所以書果然是我們的好夥伴,不管是提振精神還是要一棒敲昏你都很好用。除了中間的點心有起來吃一下、喝杯開水上個廁所以外,整個旅程我都是昏昏沉沉的,更別說旁邊的兩位黑人朋友,他們可能正在為世界巡迴演唱會作默契的彩排,呼聲此起彼落,簡直是天籟之音啊。(不過我這時就可以證明我確實是黃種人就是了,完全插不進兩位朋友的和聲裡面)

而沒有意識到我的身體正跨越太平洋,一路到達美國的西岸,洛杉磯。

到了洛杉磯(LAX)的那一刻,我還沒意識到這裡就是美國。

直到官員問完話,也驗證了左右手的食指指紋,將我的入境卡蓋上幾個章,將我的護照還給我的的時候,他抬起頭跟我說一句「Welcome To America!」的時候,我才有到了美國的感覺。

是啊,這裡就是資本主義的大本營,美國啊。

在洛杉磯把行李拖出來,然後就是再一次將行李交付檢驗,之後因為我要去的地方是夏洛特(Charlotte),必須走到第一航站轉機,當然也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心裡面多多少少有點擔心和不安,幸好安排的轉機時間很充裕,於是也不慌不忙地走到了第一航站,轉往全美航空(U.S.Airway)的登機門。

雖然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差,但是想想隻身到這裡,提著四五十公斤的行李和樣品,聽著速度飛快的美語廣播和交談著,對於我這個完全沒受過正統美語教育的孩子,靠著自己笨笨地念啊念來的英文,靠著一股傻勁的我,突然對自己的勇氣和毅力,有點點小小的佩服和驕傲。一點點的,對自己感到驕傲。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可以一個人這樣闖蕩在這個陌生的國度。我的阿姨一家住在這個國家,我的好朋友大秉正在紐約唸書,我的客戶都在這個國家,但是,我卻是對這個國家一點都不熟識地在這裡走著。我們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英文不錯,而我們也可能確實是,不過,對這個這麼大的國家,那麼我們又懂得多少?事實會說話,我們懂得太少太少了,即使書桌的書堆的滿滿都是,我們懂得也太少了。

從未想過,會獨自一個人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用那一點點的勇氣面對所有的事,沈重的行李間,彷彿加上了很多很多的責任,要知道我們並不是多大的公司,而資源確實分配了最多在我的身上;想像一下,那時候老闆也是從這裡開始他的事業,那麼今天我在這裡,也多了一點傳承的味道,我用力的提著原本放在行李箱裡面超重所以拿出來的一袋樣品,往原本是四號門後改成八號門的登機處走去,我實在慶幸,我聽的懂登機門換了劈哩啪啦的英文廣播的這件事。

坐上飛機,往夏洛特囉。啊。那就留待下一篇再寫吧。有精彩的晨跑記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