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1  

(入厝拜拜用的米,堅持要用台灣米。)

趕在生日之前從歐洲回來,除了不想一個人過生日以外,最重要的事當然是要搬新家了。五月初就把錢付清了的房子,一直裝修到昨天入厝前,還有窗簾還沒有到位,這當然不是說裝潢的多麼富麗堂皇多豪華(平心而論還有點寒酸),主要的原因說真的是,大陸這裡的裝修工人和廠商,效率和專業性真的很差。

這不是我一個人說的,連負責主持監工裝修的小內也覺得,確實效率不佳。比方說,來裝馬桶的工人,居然會沒帶工具,過程中還缺這缺那的,所以有的時候一天就只作了一件事,只是簡單的裝潢,也弄了一個多月。而且還非得講一點,這些廠商和裝修工人,還是小內利用關係直接去上游找的,如果自己去門市可能還更貴、更慢,來中國這麼多年,算是見識到了這不缺錢的國度的所謂高效率高成長率GDP。

不過,總算是可以住的狀態了。昨天簡單地拜了下地基主,入厝完成,算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至少就我目前為止,還沒能給自己這麼好的生日禮物。

我覺得,我是極其幸運的人。

如果真的要簡單地概括地去形容我這個人,我認為我是個完全沒有才能的人。

因為我很羨慕那些擁有技能、有天賦的人。

從小我就跑不快跳不高,手工藝也普通到不行,讀書也不是特別出色,甚至連大學畢業這種基本要求都達不到,真的要認真地說起來,還能說是一無是處。

IMG_0789  

(在三十四歲送自己的生日禮物:一個家。)

說句心裡話,我著實羨慕那些擁有才能的人。比方說:設計師、攝影師,畫家或是工匠這類的。其實我很喜歡看藝術品,也喜歡欣賞建築、甚至是看著攝影作品羨慕著發呆著,因為我想就我一生,怎麼樣也沒辦法有那樣的能力。我真的很羨慕那些人,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擁有如此繽紛的能力該有多好。

但是我一點也沒有。

不過我是個幸運的人。

從不知道自己該往那個方向的職業生涯起,其實我一直苦惱於學歷這件事,連帶地其實我一直懷疑我到底有什麼能力在職場生存,就這樣一路走過來。

不過我很幸運。當年認識小內,當天就決定結婚,後來也真的結了婚,一路下來四年多,雖然其中有許多的艱辛和困難,也走過來了。

我有漂亮的老婆、可愛的孩子,還算的上不錯的車子,而如今我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房子,其實我沒想過我可以擁有這麼多,特別是像我這樣一個沒有才能的人。

說是滿足於現狀還太早,但是為了能給我這樣一張卡片的女人一輩子的幸福,像我這樣並沒有能力的人似乎要更努力才是。

IMG_2653  

 

再跟自己說一聲「生日快樂」,然後轉身,繼續認真地工作。

給自己的三十四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生日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