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116.jpg

(最後一個開會的地點,今天工作告一段落,就準備回深圳了) 

真的要說什麼感想的話,我會說這真是一個辛苦、漫長、但溫馨&記憶滿滿的一個禮拜。打從深圳機場旁人看我身上抱著一個小孩,手裡拽著托特媽咪包、左手推著推車和行李,一路帶著Pepe過關上飛機下飛機開始,我覺得他們心裡面大概是想「是不是爸媽吵架了」「還是說離婚這類的....」(←標準想太多),因為真的很少一個男人帶著孩子坐飛機、並且照顧他幫他換尿布陪他玩吧。

不過這一個禮拜,我就是這樣過的。(準備回來的前一個禮拜我還自以為這哪有什麼也不過就是帶個孩子...沒想到自己是七月半的鴨子阿....)

其實說起來蠻慚愧的,一年多以來我除了工作的關係,也因為小內和岳母體恤我的辛勞,很少讓我擔負照顧兒子的重責大任。而且是累死人不償命的重責大任。所以...

我沒有在半夜起來泡過奶。

我沒換過尿布。

我沒處理過大小便。

我沒有一手扶著他坐在我腿上,一手夾菜餵他。

我沒有處理過很多想不到的狀況。

但是經過了這個禮拜,我想我起碼上述的事情都做過幾遍了吧。

R0016113.jpg  

(嘟嘴的小子。)

這個禮拜,我放棄了住五星級飯店的機會,天天從台中搭高鐵回家,為的就是陪孩子吃晚飯、陪他玩、哄他睡覺。

天天我睡在嬰兒床旁邊一有任何聲音我就像箭一樣地彈射起來。

特別是認生的他只有我是唯一的依靠。

在這幾個晚上的折騰下來(我沒有誇大,真的是很折騰的夜晚),我除了發現自己在帶孩子上的不足和不夠用心以外(真的不知道帶孩子是件這麼累的事情),其實我發現了更重要的事。

以前凌晨孩子無緣由地哭、肚子餓要喝奶、等等等等的事情,小內除了身為媽媽的母愛無怨由地承擔付出,捨不得叫我、體恤我上班的辛勞而不叫我起床幫忙這件事,我除了感受到母愛的偉大以外,還體會到一個女人真真切切愛你的那種,令人該驕傲且難以言喻的滋味。

我很愛你們,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家庭生活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