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538.JPG  

這樣說不知道是否合適,但是我確實是抱著「嘗鮮」的心態從NOKIA換成了Ip4。當然不會變的還是使用黑莓機(Blackberry)的習慣。

就我而言,覺得Iphone或是蘋果被捧上天了這件事,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有一種一窩蜂地盲目效應。當然我也用Iphone也用Macbook Pro,說這種話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不過就我個人而言,Iphone給我的感覺就是個玩具,更別說Ipad這種只是大了四倍的Iphone了,我只會在店裡面玩玩,完全沒有買回家的考慮。

(好啦我承認那時發表的時候我在巴黎羅浮宮的蘋果旗艦店曾經動過買Ipad的念頭)

說不上為什麼,可能看到網路上或是現實生活中一堆狂熱的蘋果迷,自然反應就有那種「離他們遠一點」的想法。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一種工具,而這種工具對你而言是不是真的有用到的必要這件事,應該大過於虛榮心或是想要裝什麼潮流前衛的心態吧?

因為我是個業務,所以手機這種工具對我來說蠻有必要性的。當然你可以說Iphone結合了遊戲啦拍照啦郵件啦什麼的通通都在一起,是很有用的,這些我都完全同意,不過很耗電的這件事對我而言是種苦惱,而且我從沒有喜歡過任何一個Iphone的遊戲軟體,對我來在螢幕上劃來劃去的這些遊戲我感覺一點都不有趣。聽音樂對我而言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一般我就是跑步的時候聽著語言教學Mp3,如此而已。

上個月我去了趟上海。在餐廳吃飯的時候,我看到隔壁桌的男女朋友一坐下來就是把Ipad拿出來,一個玩Iphone一個玩Ipad,直到點菜上來後還猛盯著螢幕看影片這類的,整個過程下來兩個人幾乎沒有什麼交談,就只看到手指劃來劃去,當下的我想智慧型手機似乎是手機智慧了,但是人笨了,笨到不能夠好好享受兩個人的晚餐、笨到Ipad要你怎麼劃就怎麼劃,而你還玩的津津有味。

這很奇怪。真的。

我一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接觸是很重要的,起碼兩人的眼神交流和談話的過程是件美好的事情。以前我們坐公車坐火車,都還能跟對面的人笑一下點點頭,偶爾講講話聊聊天,或是看本書,背背單字卡這些動作,現在已經是被低著頭玩手機給取代了,對我來說,像是少了什麼那樣有點點的無奈。

有的時候,我只想要我的手機靜靜地躺在包包裡面,等著什麼時候有人找我響起來,而並非像是中毒似地拿著手機在那邊劃過來劃過去,所以其實我並不是這麼地喜歡我的Ip4。

坦白說,如果不是考慮到小內的3C程度(←簡直可以說是電腦白痴)和Facetime這個功能,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買Iphone的。雖然MBP很好用,Ipad也很炫,但是我想以後我也不太可能為蘋果這公司貢獻什麼利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