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7.jpg

雖然本人一直號稱是打者區上的王建民,投手丘上的A-Rod,但其實站上打擊區還是會緊張低!!!

大家好,不負責任的運動講座終於在兩年後又開張了,距離上次跟各位(那是誰)探討運動的好處已經是驚人的兩年前,也不是說這兩年內完全沒運動,應該說都是一些床上運動在這兩年期間我從一個喜歡騎單車的少年到日暮西山日漸肥胖的中年男子(這改變也太快了),我覺得蠻奇妙的一點是我為了自行車這件事進入了這個行業,但是卻為了這個行業幾乎是放棄了自己的騎車旅程。簡直能夠說是一種命運的捉弄。

我還是很喜歡運動的,最主要的是我認為一個優秀的人除了該有一顆上進的心以外,身體上也必須要跟的上腳步。所以必須保持適當的體能,雖然我們已經過了那種可以在籃下蹦蹦跳跳的年紀。

於是乎我參加了慢速壘球隊。

經常聽說慢速壘球是老人打的球,在這裡必須要澄清此種不正確的觀念。打了接近半年,沒錯慢速壘球完全是老人打的球其實要說並不是那樣,慢速壘球看似球速慢(←阿不然憑什麼說是慢速壘球),球也比棒球大很多(←廢話因為是壘球啊),但是其實並沒那麼輕鬆,不論是跑位、傳導、翻滾滑壘這類的其實跟棒球沒有太大的不同,當然屬於聯誼性質的週日慢速壘球,確實是不能跟正式的比賽相提並論,不過也夠累的了。

應該這樣說,雖然不是多大的歲數,但是在這個年紀還能保持這樣熱血的心態在球場上燃燒自己的小宇宙也算是不容易了。

如果真的熟悉我的人,應該能夠了解目前的我所處在的一個什麼樣的,困難狀況。我一直是一個很想要把事情做好的人,或許我已經越過了三十歲的門檻,或許我已經進入了家庭,但是我仍是滿腔熱血的希望這世界能夠更好,以任何方式。雖然我能力不夠好,雖然我從來都不是跑的快跳的高的人,但是,我想堅持下去的體力是從慢跑或是騎自行車這樣的運動延續下來的小小成就,這樣微弱的努力下去的心力還是有的,這也是我一直對自己有某部分的自豪的地方。

我不是傑出的運動員。在場上或許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許多人打的比我好,但是只要我上場了,我就會貢獻我自己的一份心力。

只是這麼一個簡單的信念。

或許小內最清楚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困境,因為她陪著我從第一天開始新的工作生活開始,從全然換新的工作環境內容,到現在三年過去了,我不敢講我是一很優秀的球員,但是我很清楚我是個放在這個位置上就能發揮功用的球員,棒壘球的一個特點就是,團隊的合作和分工是非常重要的,要有團隊的精神、要有一起打拼的決心、要有共同的信念,因為就像那句漫畫中百出不厭的話語「我們是兄弟」,就即使是打輸了,也能夠享受那份曾經一起付出、而不見得要獲勝的團隊果實。

同為一隊的感覺還蠻好的,特別在這個看似親密卻是疏遠的世界裡面,無論是哪一種目的,能夠找到共同的目標並且一起奮鬥,怎麼樣都該值得些許掌聲。

遺憾的是,身為不算小的企業的管理幹部,人數不算少的高階主管,只有我參加這個週日的慢速壘球練習。其他人呢?或許是禮拜六晚上醉的不省人事禮拜天睡個懶覺,或許是在胭脂粉味的懷抱中膨脹自我,或許或許,我不清楚。但多數是死氣沈沈沒有活力的居多。

其實對於在難得的週日休息時間,或許選擇日復一日地混吃等死不需要太多意外,而我的價值觀也不一定就是正確的,我只能說其實我很失望,除了週日的沒有元氣以外,對於日常的生活和工作的心態,也都已經老化了的環境,熱血的孩子是沒有辦法熱血太久的。熱血的孩子要不就離開,要不就等著血液慢慢地冷下來,因為只靠一個熱血的孩子要改變什麼是非常困難的,而這困難就如同慢速壘球那樣深奧,看似輕鬆能夠混過去的職業生涯,卻沒那麼簡單。

對於,一個想把事情做好的人而言,更困難。

IMG_6842.jpg

還是該期待下一代呢,最後好像還是該回到好父親的勵志結尾(←感覺上剛剛抱怨這麼多整個弱掉)(不過沒辦法這就是孩子的魅力)

要當一個會讓孩子驕傲的父親,不是輕鬆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