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下個月的這個時候我就會在荷蘭了。當然不是像自己心中想的那樣,是個快樂且毫無壓力的旅行,而是一如往常的那種:辛苦且行程滿滿的出差行程。

想要有個舒適愉快的國外假期確實是自己想的太多了。我的人生命盤裡面應該是沒有這種好命的組合,而本部落格無論是怎麼排列都不會是美食和遊玩的部落格。

這次的行程其實蠻一般的,就是從荷蘭到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葡萄牙,再從葡萄牙(Oporto)飛法國、從巴黎坐歐洲之星(EuroStar)到英國,再從希斯洛(Heathrow)飛回法蘭克福(Frankfurt),最後是在德國度過一週,從荷蘭搭著我一般都會搭的華航回到台灣,轉機台北,回到香港。中間的轉機時間和飛行時間我就不提了,因為行程還沒有確定,以目前來看還有增加的可能。

附帶一提,目前的行程是28天27夜。我試圖將其縮短,不過困難的地方是幾乎能夠確定必須要延長,是有那麼一點背道而馳的感覺。出差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不過因為現在身邊有著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分離的戀人,所以對「離開」這件事似乎是無法浪漫化了,相對的,在機場焦急地等待回程的班機,確實地取代了在免稅店買東西的樂趣。


不過即便是這樣,身為一個業務人員,如果沒有適當地去市場走走、拜訪一下客戶,無論如何都說不上是個稱職的業務。這點內心裡面也有很深刻的體認,所以,走吧。

雖然離出發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不過行程這種東西可不像是去7-11買杯咖啡這麼輕鬆容易,尤其是接近背包客的行程卻要面面俱到,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安排最多的會議、在有限的預算裡面要達成最大的效益,其實我到現在都做不好,所以沒什麼立場去說明或教導,只能說把自己小小的一點心得不斷地更新上來,從某部份來講也算是一種對人生的紀錄。(哎呀,其實這種紀錄性的文章一直不是我所喜歡的。)

由於最近在整理照片,所以也不免俗地想起一些在那邊發生的小小事情,雖然可能並不有趣,但是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簡單地說一下吧。

1)德國

R0013376.JPG 
(這個應該在Cloppenburg附近 )

我實在是喜歡這種在路邊放個假人的感覺,對照起後面破舊的房舍和人行步道的地板,就是跑步也是相當適合。

R0013572.JPG 

(這個是在柏林附近。說真的跑過去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的。)

R0013385.JPG 

當然這個也是在跑步的時候照的。相機本身的性能相當好。GRD是值得信賴的相機,非常推薦大家去買。

能夠在早晨跑步以及隨便拍點東西,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我想這也是我持續跑下去的動力吧。

2)荷蘭

自從更改為華航班機了以後,荷蘭算是我每次都會去的國家,降落在阿姆斯特丹的班機,今年應該還要坐兩次。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也
非常的好,除了消費稍微高了點以外。

R0014229.JPG 
(這個應該是在荷蘭的Utrecht 附近吧。總之一眼就能夠看出來這是歐洲式的建築XD)

R0013019.JPG 

(這個應該是在Heerenven附近吧。)

雖然說是自行車的國度,平均每個人擁有1.3台自行車,不過並不是每台車都像明信片一樣乾淨漂亮地擺在適當的位置。

對於歐洲人來說,自行車像是生活用品那樣的存在,所以沒有一頭熱的那種情形。

3)法國

P1100798.JPG 
(這個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說來慚愧,對法國的印象我只有這個門。所以這次要多花點時間在法式熱吻拜訪法國客戶上。這次預計要在法國待上一週。

4) 捷克

P1100276.JPG 

(這個藍色小屋,也是我朝思暮想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這次沒有排到東歐的行程(當然阿當我是要去七十五天嗎?),所以只能想像一下再去一次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卡夫卡的藍色小屋,如果能夠,會在那邊再翻閱一次【城堡】,然後在東歐寧靜的夜裡沉沉地睡著。

P1100279.JPG 


5)比利時

R0014211.JPG 

忘懷不了的是這燉兔子的美味(以及跑起步來特別帶勁的神奇功效XD),比利時人有幾百種煮兔子的方式,是傳統的美食。

6 ) 義大利

人說法國的紅酒有名,其實義大利的紅酒也非常棒。而且種類也蠻多的。好喝的原因我想主要是義大利的餐點很能夠搭配紅酒,而且比較起德國的餐飲,義大利的食材、吃法和煮法也比較多元,不像德國都是麵包和豬肉。
 
R0014289.JPG 

而且,海邊也是挺漂亮的。

R0012975.JPG 

沿著這條路跑著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能夠去海上玩風帆該有多好。不過卻沒有勇氣去嘗試,這點也是相當不爭氣。

當然這次南歐的義大利也不在計畫之內,仍然沒有機會在地中海玩風帆啊……

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再度去義大利,一切都得等這次回來之後再做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