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328.JPG

(其實簡短地總結一下,我整個2011年都是圍繞著逐漸長大的北北。)

記得以前的每一年到了年底的時候,不管怎麼樣都會給自己寫篇文章。八股一點說,就是今年的總結和明年的展望。我想這也是教育成功的一個例子,以前學期初不總得要寫些什麼這個學期的願望並且檢討下上學期哪裡怎樣做的不好的嗎。

年紀這件事已經在我的身上發生了什麼。又快要跨年了,而我甚至連去年的跨年我幹了什麼都記不起來。非得要翻筆記本,看看自己留下了什麼記錄才有那種「啊原來在這樣啊」(但是倒底是那樣?)不過至少值得稍微開心的一點就是,寫這篇文章前我問了小內,去年的跨年我們做了什麼?

答案真令人歡喜。「不知道。忘記了。

IMG_9045.jpg  

如果真的要說起來的話,還真的蠻有東西可以說的。不過由於臉書和微博的過於普及,其實資訊的更新和傳遞都已經有趨近爆炸的狀態,有的時候只是把講過的話拿來整理在一起,簡單來說算不上什麼文章,但是能夠想想&偶爾整理整理自己說過什麼話,似乎也挺好的。

現在的我正在休年假。突然驚覺原來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休年假。以前總是利用出差回來後的小小空檔,或是工作比較不那麼緊張的時候稍微作個兩三天的休息,還沒有像這次這樣一次休個十天八天的。但是說來慚愧,說了N次的自行車環島,還沒有成行。以前總抱怨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獨自一個人作著浪漫的單車之旅,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十天的休假,還是沒能成行的原因其實還是在自己懶惰家庭。

我一月份還是有行程。預計去趟德國、法國、英國和保加利亞。也就是說過年前的時間還是都必須奉獻給工作。也就是說如果要兼顧到小內也想回家的這種心情(當然也是顧及到外公想北北的這種心情,一樣的意思。)所以決定今年的跨年就給了一趟來回一千五百公里的旅程。從深圳到江西。

這樣,小內能夠回家看看。

北北也能夠回家讓外公看看,似乎沒有更好的時間點可以回去了。這當然也是因為我要離開家裡兩個禮拜的關係。為了維持一個好爸爸好女婿好老公的這種地位,無法避免地必須付出些什麼東西,而這東西似乎是本人已經剩餘沒多少的:青春

如果非得要我把今年作個什麼總結,我覺得倒不如把去年也一併總結了罷。因為似乎是有某種的共通性,孩子出生了以後。

記得我剛當業務的時候,每次出國的時候都巴不得老闆多放一點時間給我讓我去闖闖,那個時候還沒喜歡上攝影,但是總覺得能多在外面闖一分鐘也是好事。天不從人願,那時候我能力還不足,只能怨天怨地願自己。

後來,也就是現在的我,擁有了很多的選項,特別是在自己的行程和出國的次數上,可以說是自頭到尾都是自己安排,老闆完全信任我,每次其實我都還蠻有充分的時間去好好走走看看,用相機拍些什麼。(當然也已經拍了不少)

但是我的心態已經不容許自己一個人了。我有家庭,我有最愛的小內,我有最可愛的兒子,這些充分的時間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可口。

可能仍然會努力地享受旅行的味道和對我的意義。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與家人相處,這最美好的時光。

(結論就是...依然沒總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旅遊 歐洲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