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最近的寫作方向越來越多元,從原本的腳踏車、書摘、影評到夾蛋吐司、鳳梨酥甚至連滷味都寫進文章裡面,實在不得不感覺部落格好像一條不歸路,下去就很難回頭了,此時完全無法回歸當初那個只想寫下少少的自我心情的那個我,就某方面來說,到底是壞事還是好事?逐漸變成了諧星

啊,就算是諧星也好,反正我本來就不是那麼正經八百的人。只不過習慣在說道理的時候穿插笑話、說笑話的同時穿插道理(但是有時候就是在單純地在說笑話XD),那麼跟那些只會搞笑的諧星就截然不同了,真的要界定自己的話,我比較像是日薄西山的老牌藝人,雖然年紀大了舞跳不太動、高音也飆不上去、熱笑話也變成了冷笑話,然後在眾多的年輕辣妹面前被稱為「大哥」或是「叔叔」那類的存在。

不過話說回來,老牌藝人也是很夠味的。別小看。
認識我的人大概曉得,我應該算是很會講笑話的。這點不需要謙虛。有時候看到某種情況,不管何時,便不自覺地會想起某個笑話,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和獨有的詮釋能力把笑話講出來,當然並不是只是背稿子式地講,是要賭上老牌藝人的尊嚴,為了取悅大眾而講笑話,或是表演海豹、海象、海狗、海參之類的,整個表演欲一整個旺盛啊,為了博君一笑不惜犧牲色相。其中之一的經典的是在大學時期,在萬眾矚目之下我表演了將近五分鐘的二胡,沒有人看出來我根本不會二胡(而琴上面也並沒有弦,哇哈哈),只有在錄音帶換片的時候穿了幫,我還若無其事地指責工作人員怎麼沒有將音響調整好,然後優雅地鞠了躬,不慌不忙地在爆滿的掌聲中優雅地走下台。

(說到「錄音帶」不就透露出我的年紀了嗎?冏rz)

總之取悅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不過自從年紀漸長、歲月摧人老之後,那些原本一個一個排隊要爬上我的眠床的妙齡少女也變得越來越難騙以前只要說說笑話、作作詩、拿吉他唱唱歌,配合上油嘴滑舌甜言蜜語的攻勢,行了。現在啊,口袋裡面沒有銀子,就是像我一樣長得貌似奧藍多布魯也要很辛苦地綵衣娛親才有的吃穿。

所以年輕的時候在路上看到長得像個豬頭的開著保時捷旁邊載著一個美女的時候還會恨的牙癢癢的,現在已經慢慢可以釋懷;以前要在團體裡面鶴立雞群,只要不同於別人,說話內容個人涵養讓人為之一亮就好,現在出來社會,在商場,還是很多都看學歷、看出身家世、看血統純正、毛色亮麗或是政治正不正確,什麼都看

ㄟ~也不是故意講的壯似淒涼、好景不長,只是本著金身媽祖、肉身菩薩的心腸懸壺濟世,希望這個世界多一點歡笑就是。當然也希望幽默的自己怎麼樣也不要改變的就好。

為什麼突然想到要講笑話這件事,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可能是今天早上工作上出現了一件頗另我發噱的事情,所以不得不拿出來敘述並且講一個之前在美國講過的笑話,部落格就是日記咩,何必需要每天舖梗鋪得那麼長,你說是吧?重點講一講就好了(= =結果梗還是過長)是吧。

那今天我就先來講笑話。也是酒吧Pub必備的笑話。

某一天,讀國小三年級的小明(又是小明= =)回家,很開心地跟媽媽說,「媽!我告訴你喔,今天我很棒ㄟ!!我覺得我好厲害喔!!」正在煮飯的媽媽慈祥地說:「怎麼了?說給媽媽聽,讓媽媽驕傲一下!」,小明接著說:「我不是處男了!我今天跟老師做愛ㄟ!!」媽媽整個傻眼。剛好爸爸下班剛進來,「親愛的你聽聽看,小明居然說他跟老師做愛!你倒是說說這孩子啊!」

老爸說:「哇!好兒子好樣的,你老爸再厲害也不過國中跟同學做,你才國小,居然能夠搞到老師!有你的,乖兒子,今天老爸一定要犒賞你,你要什麼跟老爸說!」小明就說了「那我想要一台全新的腳踏車,二十七段變速的。」「好!爸爸馬上買給你!!」結果父子倆就去挑了腳踏車「來,乖兒子,這是新的腳踏車,我們父子倆來去試車吧。」「呃…老爸改天吧。」爸爸狐疑的說:「怎麼了?你不喜歡啊?」

「不是啦,喜歡是很喜歡,不過,」小明說。「我屁股還有點痛。」

我跟大家承認我很低級。Orz我對不起大家。

為什麼想到這個笑話就是因為早上老闆氣沖沖地跑進來,手上拿一分擬定很久的合約,這分合約是老闆與另外一個業務去協商的,合約的內容大概就是我們公司和另外一家公司的合作計畫,因為牽涉到專利的問題所以細節蠻多的也挺複雜,總之就是老闆的嘛吉的公司要與我們簽訂的合作條約等等等。就我所知道,老闆對這分合約極其重視,而且在談判的過程一路都是和樂容容、有說有笑,我也搞不懂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你學過法律讀過幾年書,,你看看,你看一下這分合約有什麼問題?」老闆氣沖沖地說,「其他的業務也來看一下,訓練一下你們的判斷能力,看有什麼問題?」

挖哩咧,訓練判斷能力都出來了。待我詳細觀來。

「這分合約很明顯對甲方有利,第三條第二款、第四條第一款、第六條一二三款、第七條但書,還有附件部份,都明顯對甲方有利啊,」我不急不徐地說,還硬是分析了幾條條約以證明讀過幾年書:「簡單的說,這是一份保障甲方權益很詳細的合約,該保護的都保護到了,對乙方就似乎……」我沒接下去說。

點頭如搗蒜的同事們。臉色還是很難看的老闆。

「呃,我們甲方,公司大小章蓋一蓋,您簽個名就OK啦,沒問題的。」我一樣的優雅沉著,輕鬆自如兼一派輕鬆。

「馬的!你看清楚點!談了半天,我們是乙方!!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