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51  

(今天一早騎車來上班的數據。幾乎是完全沒停地騎了一個小時二十分鐘。)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從高雄市區騎到路竹上班,單趟30公里,一個禮拜來回個幾趟,外加上週六週日繞澄清湖騎行,那時還勉強可以稱之為勇腳

沒想過,六年之後,那個曾經一天能夠騎三百公里的熱血少年,現在居然是個騎了三十五公里就氣喘吁吁,到了公司宿舍連爬個樓梯都會軟腳的中年歐吉桑上班族。

是不是真的老了?以前還能夠邊聽著音樂輕鬆快意地騎車飆速的我,現在卻是喘的半死、在多次想乾脆放棄搭計程車上班算了然後不斷地想著這個問題(當然大陸的交通狀況和汽車的行駛模式也不適合聽Ipod騎車,很危險!!)不過這也只是我恢復騎車習慣的第三天,現在說什麼也都太早。

當然這三天,很開心。總算自己是回到喜愛的腳踏車上面了,在經歷一連串的工作壓力折磨後,其實能回到自己深愛的這個初衷上面,自己也深感幸運。

原來我還有這樣的能量啊。這樣想著。

IMG_2740  

上個禮拜我去了一趟天津。兩天。天津是一個很極端的城市。廣袤的土地配上超高的房價,就我的產業類別分析起來做的都是些低階的工業。有高到不行的大廈和無數條六線道的大馬路,但是車的數量多到塞車塞的很恐怖,但是工人的基本工資還是一個月1350RMB。房地產廣告大大地秀著「一套三百萬,無議價空間」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買到賺到吧。但我完全沒有這種意願在這種地方花這麼多錢買一套房子(當然主因還是用不上啦。)其實我感覺這整個國家都病了。現在在這裡一兩百萬人家根本不鳥你。

(從深圳飛到天津,只要兩個半小時。中國的內陸航空我坐這麼久還沒準時過一次。果不其然,從天津濱海機場回來的時間表定是21:40,但是我實際回來的時間已經是00:30了。)

為什麼突然提到天津,是因為我在飛機上的時候就想著,我有沒有曾經想過我會成為一個坐飛機去開會的人。老實說,真沒有。

或許這樣說不是很恰當,但是我逐漸成為一個我自己都會覺得值得驕傲的經理人,尤其是在經過這麼多事情過後,發現我還有這麼多能量去做這麼多事情,這件事本身比做飛機去開會還了不起。幻想過那種穿著合身剪裁的西裝提著公事包,一派輕鬆地到機場,遞出經常使用的護照,然後優雅地從貴賓室走特別通道到登機門,商務艙,啜飲著星巴克咖啡、從容不迫地把生意談完,然後回公司。

(實際上除了沒有西裝、商務艙以外,談生意的過程也不一派輕鬆更沒有星巴克以外,其他的好像都有捏。)

而現在我成為了這樣的一個人。試圖想一想,這其中除了幸運以外沒有別的詞彙可以代入。

不能說有什麼樣的成就。真的要說成就的話,還是擁有美麗的太太、可愛的孩子,是最值得驕傲的成就。

而我心裡面還藏著當年那活蹦亂跳的少年的靈魂。

所以,我又跨上了我的單車了。

那個活蹦亂跳的少年,還在。

這件事比坐飛機去開會,還令人感到驕傲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單車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