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413.jpg  

(這張圖片跟本篇文章的關聯只在,這是昨天我情人節與小內去吃的日式燒肉,當然炸蝦是必點的)

雖然一整天都亢奮在Jeremy Lin的逆轉秀(不過這小子真的太強了!!!!!!),但是生活還是要過朋友還是要出賣文章還是要寫,其實每年的情人節過後都有太多故事可以寫,而身為網路知名作家文藝部落客的我,總不能夠落入俗套跟著別人寫情人節去哪裡吃吃喝喝去哪裡開房間去哪裡玩對吧!所以這裡必須再度發揮出賣朋友的本事天馬行空的寫作風格,跟大家聊聊我周遭的人事物....

應該說,或許我這個人才疏學淺,認識的人也不多,所以這個故事我整個覺得很誇張,不過是真實的故事無誤。如果這次不相信這個真的是我的朋友的讀者們現在就可以離席了。(意思就是說以前其實都是本人就是了)(誤)

出去,現在!!!!  XD

為了避免文章長度過長(畢竟這件事是我個人特質),在這裡就簡單一點把今天要講的C君背景稍微介紹一下,讓廣大的讀者們能夠更快速進入這整個故事情境裡面,雖然不是太有趣味的故事,不過在本人這短短的人生中也算是一枚笑談了。(指數還蠻高的)

C君是在大陸這邊工作的台灣幹部,年紀大約30歲,長相的話我就不作人身攻擊,只能簡單地說如果有女孩會喜歡他絕對不是因為長相這事情,這樣大家就懂了。

我倒是覺得長得不帥不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但是長得不帥還老覺得自己帥,就不太好。不過如果說真的有某些部分好看或是出於幽默的原因說自己帥,或是基於禮貌被人稱為「帥哥」,那就還稍微可以彌補一些些,不過長得真的「完全」不帥也沒人真的覺得他帥,還要自覺得自己很帥,那就是悲劇了。

所以,悲劇君,啊,不是,是C君,是一個努力存錢的小資男孩。他是一個什麼都能夠提到、算計錢的,在某方面也能說是有優點的人。對錢的執著和渴望,如果分一點點給消費觀比較自由的我的話,套句他的話說,我現在的房子可能都幾棟了存款都幾百萬了。

某方面來說,他說的也沒什麼不對。

不過節儉過了頭,讓人家感受到吝嗇就不是什麼好事了,這位C君就給人家這種感覺。假設說四個人要搭計程車到不太遠的地方,可能分攤下來一個人出五十元,他絕對不會上車一定坐公車,除非是有人舉手說我出;如果四個人一起吃飯,點了五道菜六碗飯,只吃一碗的他一定把飯的錢扣掉再把五道菜除以四,絕對不會多出一分錢的那種。

我一向不喜歡這樣的人,所以我跟他只是點頭之交不算什麼深入交往的朋友。不過可能在他的眼裡面我算是比較成功、能講上幾句話的人,年齡也比較接近,所以他什麼事情都會跟我說。當然我也會給予適當的意見。只是他都不聽就是了...

IMG_1578.jpg  

(文章又寫長了...放張北北的照片紓緩一下XD)

故事的整段都是從他現在的女朋友來談起(不過經過昨天的事件之後他們已經分手了XD),由於這麼摳門節儉的關係,他跟女朋友出去吃飯,當女友問他要吃什麼的時候他永遠都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吃快餐」,原因我想可能有人猜到了:

兩個人不好點菜。   簡單來說就是要省錢怎麼會有這種人

誇張的還在後面,只是一份五六十塊的快餐,還有各付各的這種情況(!!!!!!!)其他的缺點諸如心眼小、自大我就不講了,光這點我就覺得很誇張了...怎麼這種人也交的到女朋友...

好死不死,他女朋友我還蠻熟的。今天告訴了我這個故事,我又重新對C君有了另一層的認識,且是佩服到五體投地的這種...(當然我模仿不來)

這位女孩,姑且稱她為M君吧,是位大陸籍的女孩子,M君因為跟我認識在先,所以我了解她蠻多的,講句不好聽的,或許比C君了解的還要多。畢竟我與她認識開始不是戀愛的出發點,在她的眼裡我是個有快樂幸福美滿家庭妻子漂亮小孩可愛的好朋友,所以很多話她寧可告訴我不願意跟C君說。這段感情從一開始我就不看好,因為C君我太了解了,她不是一個會對對方付出的人。他很自私。節儉的人可能有好多種,但吝嗇的人只有一種,就是那種抱著錢躺在棺材的那種。

以下是今天的對話記錄:

M君:昨天他给我的礼物是,一个小蛋糕,外加一件短袖长T。他买得是M码。我对他说过一般我S码的。

小蛋糕是哪種瘦弱的雞蛋打出來的小蛋糕,其實我根本懷疑是贈品轉送這類的。這衣服也估計就是路邊隨便買的,連尺碼都不對。

我:......你之前不是說過要鮮花嗎?你說過情人節你想要收到花。

M君:是的!回来的时候我抱怨鲜花的事情,他没办法了,说给我买了。急着出来忘带了。他说明天中午放我桌上,我不做声。

        他说要不我现在给你拿然后你今天晚上就不要回去了(請讀者們重視這一句)

        好不好?我说,好啊  (我知道M君一定是說笑話的)

        你不知道他那时侯那兴奋的樣子 (我能想像...確實噁心 = =

我:......然後呢(我知道這女孩還沒有給過他,而C君是那種...大家都知道,付出一點就要很多收穫的那種)

M君:他就立馬回寢室拿了一朵塑膠花給我

我:塑膠花?  (呃...塑膠花?)

M君:他說不想跟別人一樣,送鮮花

我:...............(能夠立馬回寢室拿出一朵塑膠花也的確跟別人完全不同)

M君:他说,那是他亲手一个一个拼的。

我:你相信嗎?

M君:不相信!

       我沒那麼好騙。

我:那你後來跟他去了嗎?

M君:沒。我不是小姐,我沒跟他去。 

       我跟他說今晚好累我要回宿舍了,然後我就走了,你沒看到那副失落的樣子....

我:................(我也真的完全能夠想像那樣子)

M君:你知道吗。那塑膠花上面還有一層灰

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人節 卡夫卡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