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5.jpg  

(一轉眼又是新年度的台北自行車展。如果順利的話本部落格應該會每年跟著此展一年過一年.....Orz)

大家好。(認真的語氣)一年一度的成人矽膠假陽具大展又來了,喔,不,是自行車展覽又到了。(不過說不定假陽具大展還比較有看頭)當每年的這個時候寫到這篇文章的當下,必須得承認時間又過了一年。如果業務像是站壁的,代表商品價值又更低了一點,離青春的肉體的距離更加遙遠了一步,當然技術上或許有些進步,不過總歸是又老化了一點。

能夠坦然感覺自己的年紀並且思考一下肉體漸衰後是不是該更成熟更去接受新的資訊擁有新的想法,說真的還不算太差,不過如果已經是衰老的肉體還帶著不思進取的頑固心態,那就不是一件可愛的事了。

而偏偏,我的周遭總是不缺老化的機器還掛著從不更新的軟體版本。總是不缺。

IMG_6936.jpg  

今年比較清楚的趨勢是29英吋的登山車(MTB)車款的普及化。從大約是2009年開始,此種能夠增加些許騎乘樂趣的大輪徑登山車,今年還蠻多展位都能夠發現的,特別是從前幾年就一直在炒的電動車,到了今年感覺有點大熱過灶,台北展上面看不出什麼能玩的新把戲。當然在自行車業界一直都有同樣的苦惱,如何開發出「新的產品」,這點真的很苦惱,畢竟自行車不是電子產品,能夠做的變化有限(當然電子產品這幾年也被玩到沒太多新產品就是了),這種成熟的產品如何下功夫去做變化,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IMG_6940.jpg  

今年的台北展我並沒有拍太多的相片,原因之一當然是我的電腦裡面已經有太多的自行車照片了,而以我自己的標準,除了夜尿的頻率以外從沒有東西是「太多了不好的」,間接也說明了如此喜歡自行車的我,也多多少少有了一些職業倦怠。仔細想想,一個人能夠認真去做的:幾十場展會,幾百個會議,幾千張的自行車圖片,還有算不清的想要做但是做不到的事情,有點倦怠感也是必然。

不能說是累了想離開了,只能說是原來現實和理想的距離永遠這麼遙遠

IMG_6941.jpg  

如果要我形容自行車展,我會毫不考慮的說自行車展就像是大拜拜,充其量只是在比誰的香爐比較大,插的香比較多,至於插了香之後靈不靈驗,那不是拜拜這件事可以負責的事,那是廟裡面供奉的神的關係,我總感覺有些神是很不錯的,但是問題就出在廟方人員胡亂地擺錯了地理風水方位,還守舊的認為這樣擺就對了,於是把祝生娘娘的神像硬是擺在了關二爺的位置,然後把小神當做菩薩在拜,這點就真的很糟糕了。

IMG_7036.jpg

台北展我也持續參與了幾年,除了展會的攤位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國際化,確立了自行車系統的世界第二大展的地位。當然五月份上海展的攤位數和面積都比台北展還驚人,不過畢竟都是一些相似的東西,像是深圳真正有錢人背著的LV包和沒錢人背著的Dior包差不多那樣的相似,共產主義在這個國家完全的體現,一台要價一百萬人民幣的BMW X5,你也能夠用大約二十萬人民幣的價格(或更低)買到極為相像的車子,大家不要再批評山寨文化了,你們懂什麼山寨文化,你們還以為山寨文化是做做小筆電碰碰小Iphone,那你就太低估了這種由共產黨帶動的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垂直整合的中國傳統文化了。

不過,幸好這世界還有適合用真品的人,那麼研發&創新就仍然有存在的意義。

台北展加油,台灣人加油。(真是正面的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