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797.JPG 
(慕尼黑有名的聖母院大教堂,如果沒記錯名字的話)

今天我在慕尼黑。早上從班堡坐車過來,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了這個德國非常南邊的大城市,這個城市很有名,如果以法律系來說有慕尼黑大學(那是我夢想中的學校),如果以汽車來說,這裡是
BMW的根據地(啊那是我這輩子買不起的東西);當然對於我來說,為什麼要來這邊的目的,一個是從這裡出發到義大利VERONA的慕尼黑機場,只要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夠到義大利了,一個是為期四天的慕尼黑自行車展,當然今天已經是進行到第三天,而我打算趁明天早上的空檔繞過去看一下。以參觀者的身份。這樣的感覺還蠻特殊的。

 

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坐在飯店的Lobby打電腦的時候,聽到熟悉的台語,抬頭一看,原來是我們尊敬的建大輪胎楊董事長、自行車工會理事長和自行車雜誌第一把交椅的輪彥公司阮董事長三個人在聊天。原來這麼巧,我們住在同一家飯店。

 

在這裡還能遇到熟人算是不錯的經驗。當然哪裡有自行車展,這些人都會很準時地出現,打了招呼,忙了一天也累了的他們就上樓休息了,而我還在敲鍵盤。

 

BTW,為什麼會選擇這家飯店,因為這裡離車站很近,而且價錢也很合理(七十六塊半還附早餐),那為甚麼我會坐在大廳寫文章呢?因為在大廳的無線網路是不用錢的,如果回飯店是要收費二十五塊(之類的),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出差習慣的我,當然選擇了最經濟實惠的方案。當然也對著吧台一杯三塊半的啤酒猛流口水,但是顧及到在德國大概已經喝了七百六十五杯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由於並不是很特別(當然寫遊記這種東西完全不擅長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就把前幾天去了一趟漢諾威(Hannover)和紐倫堡(Nurnberg)的事情也順便說一下,這兩個城市一個南一個北,之所以會到漢諾威完全就是因為專程去了明登(Minden)這個城市去跟客戶開會,而漢諾威算是比較大的商業都市,車程也不遠大約一個小時就能到,所以順便去走走;紐倫堡則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城市,一直想看看這個納粹(或是一部分的德國人)視其為精神首都的城市,是長成什麼樣子。托了這次出差時間比較充裕的福,就去了這兩個地方一趟。如果不是這一趟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到這幾個城市走一走。出國的路線一般是這樣的,業務人員的路線基本上都是跟著客戶所在的位子走,客戶的位子固定(當然啊誰會隨便搬廠),所以我們去的地方也大概相同,所以也就會有以下的狀況,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來了很多次,其他的地方比如說英國比利時或是澳洲紐西蘭杜拜啊什麼的(廢話誰會在沙漠中騎腳踏車)就怎麼樣也去不到,如果真的要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應該還是要請個長假比較有機會。

 

其實現在我的要求已經變得非常Simple。現在我只想回台灣騎單車,如果有同伴一起熱血地騎著就更好了。沒錯!我就是在講你們這些整天只會吃東西不練習的隊友!你知道吃一客大牛排要花多久時間消化嗎!!辣雞!我就是在說你!!

R0012536.JPG 
(在漢諾威看到的自行車)

 

呃。不知不覺又有點情緒化了。我想大概是在德國吃了太多的香腸臘肉這類的東西吧。

 

題外話,許多人以為國外吃的喝的東西都一樣,都是肉啊沙拉啊咖啡啊這類的,我想大抵上是沒什麼不同的,可以同意。但是那並不見得美國人就會喜歡德國的食物,我知道這很廢話,但是當我早上起來吃早餐的時候,我看到餐廳裡面那個穿著A&F的美國女孩(沒有德國女孩會穿這種東西好嗎?)繞來繞去繞不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我很確定餐廳裡面並沒有漢堡或是牛排烤雞這類的東西,如果要的話還是去麥當勞或是漢堡王吧,美國女孩,這裡吃的全是火腿肉。各式各樣應該有五百種以上的火腿肉臘肉。乳酪。硬的要命的全麥麵包。水煮蛋。真的要講跟你們美國一樣的東西頂多就是家樂式玉米片泡牛奶。

 

所以,即使是在國外,要吃個牛排也沒那麼簡單。但在南德,要吃個土耳其烤肉(也就是我們說的沙威瑪這類的東西)還比較簡單、或是義大利Pizza,因為這裡離義大利比較近、而且土耳其人也比較多。你走在街上,會很驚奇為什麼德國佬總是不停地啃著那看起來很硬的麵包但是還吃的津津有味,早餐不是已經吃過火腿了嗎?為什麼中午下午都還是繼續吃熱狗、臘腸、醃肉這類的東西?這完全不解啊。你們就不能吃點滷肉飯配白菜滷嗎?四神湯也不錯啊!切點黑白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當我在漢諾威找到這家有名的牛排店的時候,當下已經顧不得給自己限制一天只能花二十塊以下吃飯的戒律,點了一客二十七塊的牛排,我想(也的確是)這應該是我這次在德國唯一吃的一次牛排吧。後續的幾天我仍然吃著火腿、熱狗、水煮蛋、乳酪、全麥麵包和從台灣帶來的泡麵「們」,畢竟我們都要努力地活下去,不是嗎?

R0012558.JPG 
(這是這次旅行中唯一吃到的牛排)

 

一個人旅行,其中很不喜歡的一點就是吃。如果吃頓好的,但是沒人跟你聊天哈啦分享食物,確實就沒那麼好吃。所以經常在速食店隨便吃點東西就草草離開。如果是跟客戶吃飯,我個人的一個大原則就是,不熟的客戶盡量不會約在吃飯時間開會,因為我非常不喜歡那種飯局──講不停的公事、硬扯點不著邊際的笑話、或是一定要喝酒才會High的那種。所以幾乎所有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吃飯。(當然也是因為開會的時間都沒碰到午晚餐的時間的因素)

 

說真的,有點孤單呢。

 

結束了今天的旅程,我從慕尼黑機場要飛到義大利VERONA了。或許讀者們有聽過這個地方,沒錯,這就是羅密歐與茱莉葉(Remeo & Giulietta)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