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325.jpg  

(結束了倫敦行,回到深圳,準備回台灣過年!)

如果活在那種一直在羨慕別人的感情裡面,不是件好事,可是偏偏我總是不知為何地有段時間會一直這樣想。應該說有的時候,我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然後想改變自己的生活去學習別人的生活。如果要說我是個學人精也行,總體來說我就是屬於那種腦波很弱很容易被影響的那種人,講白一點就是很容易被勸敗的敗家子。(此點無誤)

看到電視廣告,有著私人遊艇打著高爾夫的成功商務人士喝著純麥威士忌或是VSOP這類的,就開始品嚐洋酒,在國外出差開會的時候享受著純正的咖啡,就想自己學著怎麼煮咖啡,沒想到這兩件事情現在成為了我生活中很大的樂趣。

當然這是成功的例子。也有看到模型網站做模型很厲害結果就買了幾個鋼彈回家裡想學怎麼組裝(結論想當然是一直放在角落生灰塵),覺得登山的人很帥然後就去買了NF的登山包和必備的物品這類的,但是卻連一次都沒有去,還有比如說想試試看看歐美的A片買了一堆回來但還是喜歡山口里子、遙希、森菜々子,諸如此類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總之我就是那種很容易投入一件事情買一堆東西,真的說穿了是有那麼點三分鐘熱度的人就是。

不過,也不單純是「真正的」三分鐘熱度。裡面也藏著屬於自己真的喜歡的東西。而且深刻能夠體會那種人說的,每個年紀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比如說小時候打死也不吃苦瓜更不用說茄子,但是長輩就說「等到你長大了(這邊的意思應該是變老了)就會喜歡吃了」,結果真的到這個一小把年紀的時候對這兩種食物還真的是一點也不拒絕也不排斥了,我想年紀到了就會吃苦瓜這句話千真萬確一點也不假啊。

R0017198.JPG 

不過,有的時候羨慕別人的心情對我而言並不是件壞事,對我而言那反倒是一種驅動力。在我印象最深刻的也就是在四五年前,那時候我正處於一種工作的困境、感情上也可以說談著看不見希望的戀情,說實在話那時我不相信有任何人能夠看好我。

在一家小公司擔任一個不起眼的業務。講難聽點就是沒有前途。而且我也不相信會有人看好我的前途。

在對方的眼中我是一個沒有能力、沒有學歷、家境平庸、看不見未來的男人。我最記得這件事:他告訴過我,不可能跟我步入家庭生活的最大因素就是他不願意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她不願意因為家庭而不能用Sisley的保養品,不願意為了家庭失去每週上兩次館子的消費、不願放棄隨時可以去看電影的基本權力,不願意怎樣怎樣怎樣,其實倒過來說就是我賺的錢不夠,不夠撐起一個家,她賺的錢不願意投入這個理應由男人撐起來的家,她的生活品質也不可以被犧牲

記憶非常清楚。我還找了六百個案例說明家庭是要互相經營的、太多人一個月也是三萬塊甚至更少也把家撐起來了把孩子養大了,沒有人成家後的生活品質不受影響,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撇開幾百幾千萬的家庭不談,我也有朋友夫婦雙薪一個月十幾二十萬,但是還是很省因為成立一個家沒辦法。

為了家庭,兩個人即使是薪水破十萬,還是會比對著家樂福與全聯的特價商品看要去哪買,即使是五塊十塊也是能省一點是一點。

那時的我好羨慕這樣一起為了家庭而犧牲奉獻的爸爸媽媽,好羨慕擁有一個能夠一起奮鬥一起經營家庭的情人的男人,最讓我苦手的不過就是為什麼我的身邊的她不是那個人,而我的薪水為什麼這樣少的可憐。

四年過去了,我終於成為那個以前我多麼羨慕的那個人。

我有一個能跟我同甘共苦的小內,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可愛的小孩,我有了令人稱羨的工作,沉浸在喜歡的世界裡面。我們準備回家了。回那個孕育我的台灣,帶著我目前最愛的兩個寶貝。

最後我想說的是,睡在我身旁的這個女孩,即使我已經有能力買Sisley的保養品給她,她會告訴我,真的不用用那麼貴的保養品,把錢留著,等到我們老的時候我陪你把這幾年走過的路再走一遍,保養品用便宜一點的就好比如說Dior SK2 Chanel 或是海洋娜娜 ,要彌補我這幾年一個人出差在外長時間的孤單,把資源投入我們的下一代,多些時間給陪他玩給他好的教育,這樣就夠了。

我終於可以有好長時間不需要再羨慕別人了。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家庭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