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日期 2011-12-27時間 10.18.jpg

(還是在香港機場買了韓寒的新書。是說真的要對大陸有一種體悟的人才看的懂。)

我記得安迪沃荷(Andy Warhol )曾經講過類似:如果有一份瘋人名單,我相信我一定列在其中。因為不斷有瘋人打電話給我。

而我想我也一定在某份吹噓名單上面,雖然我比較想在AV女優的吹喇叭名單上面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遇到一些自以為很厲害的人(好啦或許真的是哪裡很厲害但是我就是感覺不到)有意無意地讓我知道他們是多麼厲害,還是說這是因為年紀到了一定的程度比較容易遇到這種人也說不一定。

想想好像是這樣,畢竟年紀越大越能夠吹噓的東西越多,如果是國中生頂多能講說有性經驗就好了不起了,但是到了我這個年紀就不只是有性經驗就很了不起(相對的是如果到我這個年紀還沒有性經驗才了不起吧?)如果要表現自己的威猛無匹,還必須講女孩們都為了我而高潮並噴血噴屎噴尿這樣才有票房。(這個例子Over了)

事情也就是說從新來的幹部說起...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但是因為實在沒有話題可以寫以我愛記仇的個性,在回台灣前還是把又一個吹噓的例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公司一直都是有好幾個事業體同時在營運,表面上說起來是相安無事,你管你的灶我埋我的坑,各自負責事業體的盈虧;講難聽點講白了就是其實是同一個公司,但是幹部可以像是形同陌路一樣,表面打打招呼,實際上事不關己管你去屎的這樣生活著。其實對我而言這樣的生活型態早就習慣了,畢竟我也認為自己把自己分內的業務管好就好,其他的人生活怎麼糜爛他們的身體怎麼跟著爛,對我而言只是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罷了。

不過剛到的幹部總是有類似新生訓練這樣的儀式,也就是說要到各部門去走走去實習幾天,了解各部門的生態和作業方式,而且如果遇到了現場單位還必須要實作,這樣的立法是有其美意的,可以幫助新來的人更早進入狀況,話說回來當年我也曾經在車間抽了三天的鐵管.....(淚)

不過這很多時候會變成部門主管的吹噓大會,我想讀者們應該像是活跳蝦一樣的立馬能夠了解我的意思。假設我是一個新人(話說回來好久沒當新人了)到了貴單位拜訪,當然貴單位的貴庚五十的貴老大,想都不用想就會開始對著我講解他是如何走到這樣的位階這樣的境界,其實是中年失業好不容易應徵到來公司上班的糟老頭,也會說董事長總經理是如何的重金禮聘三顧茅廬;或者講說自己其實也是總經理這個階層的所以很懂總經理的心,所以被總經理罵的狗血淋頭一文不值的時候不跟總經理回嘴的原因是「因為我也能體會這樣的辛苦」,一切都是深藏多年的慈悲心作祟啊。

所以說這些人的慈悲心真是令人感念,不但為了總經理的健康不頂嘴,還三不五十拿現金去救濟那些失學卻擅長吹管樂的少女

不過這樣的實習到了我這個部門就變了。我想我可能有一種能夠吸引旁人對著我吹噓的特質,或者是我還沒有學會怎麼吹噓。記得當我去別的單位實習的時候,總是聽著那些吹來吹去的老頭大放厥詞而只能忍受,等到我當了部門主管的時候,總希望有個機會讓我展展威風,媳婦熬成婆,我想也總該輪到我了吧!

人世間有許多的不如意,偏偏在我身上發生的特別多。要不就是我的資歷不夠深年紀不夠大經驗還不夠,不然就是我在搶得吹噓的先機的這個能力從基因裡面就沒有就像不帥這件事在我生命中不可能發生一樣,從本人當上部門主管的兩年多以來,每次來的新幹部到我部門實習的時候,總是吹完了就走,連留個五分鐘讓我唬爛一下都沒有,我實在是枉為人父啊!(這有什麼關係)

最新的例子是我們另外一個部門召了一個區域經理,據她而言她是從 燦X 離職後再台灣沉淺一年多的Top Sales,而所謂的沉淺以前可能是在隆中耕讀啦、在田園寫作啦、在瀑布下面練習廬山昇龍霸這類的(現在的沉淺我想多數意思是在家等面試通知),總之很牛屄哄哄的(這個詞只有來過大陸的才了解),而沉淺了一年多的她終於願意屈就我們這個小企業,所以另外一個部門能夠得到她的全知全才真是萬幸啊!(那我部門不就是億幸)

這個白痴自大的笨女人居然對著我說:「蛤?你也知道 X坤 很大喔!你怎麼知道的?」

當下我真的希望我什麼都不知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