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萬華火車站旁邊的金好吃魷魚羹,真的有夠好吃的Orz)

因為下個月要去德國出差的關係,所以公司特別讓我放了三天假回來台灣辦申根簽證,當然也有人問我幹嘛不在大陸辦就好,我的回答還是一樣,因為我才來大陸一個月,根據規定,辦理簽證前的六個月出國的總天數不能超過九十天,否則就必須在大陸辦理,而大陸辦理的時程會比較久(需要一個禮拜)而且說真的也比較不好拿到簽證;於是九月初要去德國的我,回來台灣拿申根簽證是比較好的選擇,雖然我這半年的出國日數也逼近了九十天(大約七十八天),不過算是低空飛過,還是順利地拿到了簽證。

所以各位,我要去德國了。按照計畫應該會在那邊待上一個月,除了參展以外也會去拜訪客戶,看起來是個邊玩邊工作的旅程。當然也希望能夠在那邊寫點文章就是。

 另外,本來禮拜五就要回去的我,因為如麗颱風襲港、飛機停飛,算是多賺了兩天的假期,改成禮拜一早上七點的航班,實在很想台灣、很想小屎、很想那些只能打打鍵盤卻見不到面的朋友的我,毫無疑問地把握了這多出來的兩天,算是滿足了自己的口腹之慾,吃了不少東西,也見了幾個朋友和新生的兩個小小朋友,當然,在夜晚,騎著輕快的公路車,到處走走晃晃的感覺,也真的是舒服得不得了。 

沒想到只是一個月沒見,這小子長得還真快啊。

 (看起來好像有那麼點繁瑣,不過還是需要跟各位稍微報告一下這幾天都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做了什麼事情。當然除了文章開頭的魷魚羹以外、朝思暮想的永川牛肉麵、六福包子一樣也沒放過,還吃了兩次XD、家附近的燒烤鹹酥雞、平價鐵板燒、中壢劉媽媽菜包、甚至是文章中常常提到的走去巷口的7-11的快樂,這幾天大概也是去了三十幾次啊Orz)

當然也跟傳說中的K小姐去看了一場電影【神鬼三】,看到K小姐緊張到用外套遮來遮去,然後從旁邊偷偷看著螢幕、緊張的有趣模樣,外加超入戲的表現,很難不在心裡面有個會心的一笑。

台灣真好啊。真的。

雖然說以前的工作雖然也是需要出差,但是畢竟不像在現在在大陸工作,好久才能回來一次,長期在那邊的心情與出差完全不同,所以禮拜三剛回到桃園機場的時候,心裡面確實有一點感動,而那種感動很難用筆墨形容;在那邊工作再苦再累,也都是很努力地教育自己,這是追尋夢想的一個過程,因為我不只是去賺錢,我還想要學習很多東西,或許這分工作不一定是我能做一輩子的工作,但是,經過了三十歲生日的我,好想說一句:「我很幸運」。

雖然晚了點,但是能夠在我三十歲的時候讓我通通了解很多事情,甚至是擺脫了不合適的人、看清面貌憎惡的親戚、看過那些自以為是的成功人士、然後能夠對自己的職業以及未來的方向有個很明確的目標,說今年是我人生中轉折最大、也最堅定的一年也不為過,雖然辛苦,但是很有收穫。

我認為,我是很幸運的。

最近一直無法更新網誌的原因,除了忙碌以外,也有某部份的困窘。這分困窘來自於,我一直想要提倡的一種思想運動,就是很誠實地面對自己面對他人,儘管有些人一直質疑我們、一直謾罵我們,但是真實的人生中,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自己清楚得很,不需別人幫你刻劃;我們常說「相由心生」,有些人花了大把的金錢去讓自己變得美麗、有些人用所謂的高學歷高年收入來表現自己的了不起,但是這些都不能夠隱藏他們內心裡面總是充滿著嫉妒和報復的醜陋,而這些東西就是毫無遮掩的會顯現在他們的臉上,看了令人生惡。

話題回到我的困窘。之所以困窘的原因是,我常說,即便有一個網路人格,在這裡寫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我用誠實和誠懇寫下這些東西,但是,各位知道,我的生活中當然不只有這些故事,還有很多事情藏在我的心裡面不願意說出來。而這些被寫出來的故事,在這裡必須誠實的說,是經過挑選的,我選擇了一些部份公開,除了這些東西可以被公開的理由以外、某部份也是很自私地想不那麼誠實,因為我也只是一個人;我還想說,還有很多污穢、很多不欲人知、很多無法在這裡寫下來的故事,所以,我只能說,寫下來的,全部都是誠實的,但是,這些東西並不能夠全部代表我這個人,只能希望能夠代表99%的我,另外那百分之一的卑劣、無恥、陰暗(好像說的太嚴重了XD),不欲人知的我,請允許我保留那一部份。

所以,我的困窘來自於,一方面自己躺上解剖台自己分割自己審視自己的我,一方面又必須拿著粉餅化妝品修飾掩蓋那些不容易看到的瑕疵、或是像是變魔術那樣,轉移觀眾的注意力到別的地方,掩飾自己的另外一樁把戲。

無論如何,對於一個自詡為什麼都敢說什麼都願意談的人,保留一點自己的空間和秘密,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我唯一能夠做的到的是,繼續寫文章,寫一些出國的經驗、書摘書評、不負責任的A文講座(這個我想大家比較有興趣XD),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會繼續寫情書。

我不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保證。雖然文章中偶爾會出現過於誇大的字眼,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真正認識我的人會知道的。

過幾天,就要飛德國了,如果還值得的話,請期待我的新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