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鬆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中午請了半天事假,然後趕到學校考期中考試,當然這是補考,因為期中考的那個禮拜我都在香港出差。說真的,其實回來之前有很認真地想過是不是要課業和工作之間應該做個抉擇,(這樣的想法其實從來沒停過啊)因為可以想像到的,除了舊有的客戶、買家之外,展場所遇到的客人也可能是未來的客戶,壞客人澳客或是很澳的客戶,回來之忙碌稍微動點腦筋就可以想見。再加上幾乎沒有準備的期中考,整個不管是心情上的煩躁或是工作上的鳥事都是空前的多。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禮拜日又要飛美國了。這次要去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幸好幸好,這次的折磨並不長,只有六天。(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請假。習慣於工作的我,坐在辦公桌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說跟朋友打打MSN,跟客戶聊聊Skype,翻翻部落格看看新聞,隨手拿本書翻一下,寫寫Email打打Quotation,回覆一下客人的信件,看著老闆神經質的大吼大叫然後充耳不聞,斜眼喵喵神豬們吃吃飼料嘶叫幾聲,清掃一下今天別人拉的屎,有時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而且說真的,撇開我這犯賤的個性不談,想想,今天五點多考完補考,我應該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可以在教室裡面吃我的便當、休息一下,看看這兩天才買的李敖的新書【虛擬的十七歲】。多愜意、多好。


(雖然我說真的這本書對我而言有點失望,應該說看多了他的書,大概能夠知道這邊他要寫些什麼故事、又要舉什麼例子,而且重複看過的東西其實還蠻多。)

所以我說了,我犯賤。靜靜坐著看書也比在特地跑到麥當勞上網,繼續辦公寫東西、又工作了兩個小時來的快樂吧。


所以有的時候人的個性還是不要那麼犯賤,明明請了半天的假被扣了半天的薪水,當然也被扣了全勤獎金的我,卻不知不覺又無償給了老闆兩個小時的工作份量,怎麼說都划不來;而且這兩個小時又讓我除了無止盡的請假以外,還多翹了一堂課。這學期的上課時數已經不多,我還猛請假猛曠課猛加班,今天有同學跟我說,好久沒看到我,都快不認識我了,嗯,我跟他說,我自己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我說真的。

突然發現,自己的這種請假扣錢又無償辦公的義舉,才更應該去酒店好好放鬆一下。因為我要聽聽小姐們說說那句曾經高居七年台灣酒店嘉言名句榜首的:


你老闆真是…………………不好好珍惜!

請爬爬我之前的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之所以說我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了,是因為最近的煩惱,不管是工作學業或是的煩惱,把我幾乎一切的好習慣,或是我所建立起來的習慣都放棄的差不多了。也不能說是放棄,應該說「好一陣子沒做了」。這樣的說法好像是陽痿的患者或是吵個架連續冷戰三年分房睡的夫妻,總之就是那個意思。沒錯,就是那個感覺。

比如說,曾經消失過一陣子的肚子上那圈的奇怪物體──跟了我二十幾年的奇怪物體,在我工作變得更晚、沒辦法準時睡覺、熬夜又無法避免吃點宵夜、巷口那家鹹酥雞攤的老闆的女兒很漂亮鹹酥雞很好吃、早上六點也幾乎爬不起來、更別說有什麼時間可以騎腳踏車的情況下,悄悄地又回到了我的身上。我老實說,現在讓我參加跑步比賽,我一定會用肚子衝線,絕對認為起碼可以快個一秒。這點也是毫無疑義


再說到讀小說的習慣。除了現在正在看的【虛擬的十七歲】之外,前幾天回桃園的時候在高鐵列車上只看了山崎豐子的【暖簾】,以及哈金的【池塘】。當然有人會說,你就這麼忙又沒時間唸書,還看小說啊?我只能說,現在看書的量跟我以前根本是比都不能比,如果讓我連一本小說都看不完,那不如讓我切腹自殺算了。

當然,你必須給我一把好一點的刀子,利度起碼要過我的肚子這一關,否則卡在脂肪上,大家都不好看XD。


不過,真的非常謝謝那些叫我要撐下去、支持我鼓勵我、代我受過、被老師罵的、考試之前幫我擔心、幫我補習把筆記借給我的同學們,沒有你們我是真的不會那麼堅持、也撐不下去,但是就算是為了你們,我也應該死命地堅持下去。

所以,在這裡寫文章的這個人,雖然剛回了一趟家還是會想家,他想起了鄭愁予的【歸航曲】:


飄泊得很久,我想歸去了
彷彿,我不再屬於這裡的一切
我要摘下久懸的桅燈
摘下航程中最後的信號
我要歸去了……

我要歸去了

天隅有幽蘭的空席
有星座們洗塵的酒宴
在隱去雲朵和船帆的地方
我的燈將在那兒升起……


雖然,這個你們都很熟的這個人,是這麼喜歡文學和寫作、那麼喜歡運動、騎車。

不過現在的他,只能希望快快把工作做完、出差順利、平安回來,然後,整治一下他那沒刮的鬍渣、日漸癡肥的身材、熬夜的壞習慣、早上爬不起來的懶惰、以及那越堆越高的書本和他繼續堅持下去就可以拿到的學歷文憑。


這些,當然也是表現責任感的一部分。

P.S.高中時期很用心很認真地把他所翻譯註解的【資治通鑑】都看過一遍的柏楊老先生,今天過世了,我有說不出來的難過。像是失去了一位老朋友似的。

僅在我個人小小的部落格上致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