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0  

(一家三口在宜蘭的海邊。很是愉快的台灣旅行)

這是一篇完全的家庭文。以前真的沒想過自己也會從憂國憂民的文藝青年一路走到柴米由鹽醬醋茶,外加媽媽經爸爸經這樣無所不談的人中年大叔

確實,從單身到戀愛到婚姻,直到現在孩子都要兩歲了,時間的流動,比什麼都要快。

轉眼來深圳,也邁入第五年了。五年,好快唷。

人的一生中一定都有一段飛躍的歲月。我不是說只有一段,但在我的哲學中應該「至少」有一段。人生好比炒菜,沒翻炒一下怎麼會好吃。(當然也有烤焦被丟到鍋外的啦...)

我想每個人身邊一定有些平平淡淡毫無特別的朋友,正正經經地讀大學、研究所、碩士班,戀愛、結婚、生子,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沒超過大人們設定好的劇本太多,至少我的身邊還蠻多這種人的。其實有的時候挺羨慕他們,在某個時刻我會覺得自己像是翻過太多次的菜都焦了,都炒壞了,所以到目前為止還能吃,其實也要感謝上天啊。

在某些時刻我很羨慕這些人,能夠安穩地照著沒有太多驚奇的劇本走,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我總是想著,你們這些傢伙懂什麼人生啊...(當然這樣的劇本可能平平淡淡,但是也有就成了社會上地位高薪水好的社會階層)

當然也有可能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也說不定,慢熬慢燉規矩炒照步數來的菜餚,好吃但似乎缺了什麼;有些食材,像是我這種的,就是需要非典型的烹飪方式才能發揮特殊的地方。

是吧?

在騎車上班的時候,反覆地這樣想著。

最起碼,現在沒有什麼事情比我的家庭還重要,這是不能否認的。我會希望自己做的一切、努力的一切,都能夠毫不保留地奉獻給我的家庭。

可能在這裡面也有一種補償的心態吧?會希望把自己感受不久的父愛,忠實地傳遞給自己的孩子,帶他玩、帶他學習、帶他看海、給他我能教給他的人生態度或許是一點點哲理等等等等等,那樣想,很棒,就是辛苦地工作也不放在心上了。

我應該不會是個富爸爸,但我希望自己是個好爸爸。

這次不會不按劇本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家庭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