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835.JPG  

(我很喜歡那一絲過曝的亮光的感覺,那讓我彷彿找到了出口。在威尼斯。)

一切都過的好快,轉眼農曆過年就過去了,原本期待一家三口回台灣好好過個年,沒想到下著雨且交通災難的農曆過年最多待的地方還是家裡。

不過也還好,一整年都不在家的我可以趁著過年好好地待在這個我生活過好幾個十年的地方,我的家。

只是我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成立了一個家了。不過有個家還真的是蠻困難的。

為什麼會這樣說,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結婚快三年了(這蠻恐怖的),人說五子登科對我而言只差房子了,其實我前幾年根本沒有買房子的念頭,最主要的一點當然是不能認同這個國家的不動產制度,不讓你有永恆的不動產地權,所以一直想著如果真的要買房子就還是回台灣買吧,完全不考慮在深圳地區買房子。而且那個時候覺得像是一萬人民幣/一平方米這樣誇張的房價我怎麼樣也買不下去,折合台幣是15萬一坪阿!還只能擁有70年!神經病才買。

不過如果當時是神經病就好了,那時看的房子現在已經是兩萬人民幣/一平方米了,足足翻了一倍左右。

話說回來那時剛來深圳的我,也不確定工作狀況未來的情況下,也不可能貿然投資,那不現實,在我的字典裡面也找不到這些早知道怎樣怎樣的東西因為太多了提到會煩隨便提一下就算了。

R0011025.jpg  

(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被討論,用一種閒談的方式。)

回到買房子的這個話題。即使知道房價的不合理,即使知道用租的比較划算,翻遍了文章當然也有鼓勵買房&鼓勵只租房的不同想法,但是真的時間過去了想法不一定會是理智的,因為加入了家庭的這個觀念,所以買房子這種事情就成了現實必須得做的事情。簡直可以說捏著LP也要咬牙買下去的這種想法已經成了我蠻堅定的信念。當然好像也成為了身為父親&丈夫的一種責任。

是真的不容易,但是必須做。繼續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