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9.jpg  

(法國路邊賣玉米的小販。我一向對這種東西沒有抵抗力。馬上買了一隻啃XD)

大家好,不負責任工作講座又來了。今天的主題內容依舊是工作(這蠻廢話的難道母嬰講座是在講土石流嗎),特別是在工作後的工作這一塊,如果通俗一點講大概就是大完便後的洗手、做完愛的事後菸或是討債後綁水泥塊丟到東京灣是一個意思。

歐洲回來之後,就直接進入放假模式,第一個當然是我很久沒休假了,再下來剛好本月本人的哥哥結婚終於找到理由請假了,從法蘭克福回來後就一直待在家裡哪裡也沒去,在外面住久了,飯店的柔軟床被(但是帶有消毒水的味道)比不上自己房間的床,丹麥的喬治傑生也比不上家裡的破碗爛缽,當然如果拿喬治傑生要來跟我家裡的破碗爛缽換的話我也可以啦....(離題)

今天要談的,是工作後回來工作的這個過程。(清喉嚨)

如果按照常理推斷,從客戶那邊回來了之後想必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對我來說,也是一樣(期待這裡要有爆點的讀者讓你們失望了,這裡並沒有XD),除了整理客戶資料、品質抱怨履歷、產品報價、銷售狀況等等等等的這些事情,以前幾乎沒有休假的我簡直是沒有接縫地要繼續投入工作的懷抱。記得那年從美國回來,早上六點到機場,八點依然進公司一直做事做到下午五點,不知不覺時差就好了因為平常工作也是在睡覺,這樣的工作態度相當程度地連接到個人的生活態度,這兩天沒有過多的貪睡,最多也就是睡了兩個九點起床,今天早上就又恢復正常了,五點四十五分就起床了。

當然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今天要去機場接小內和Pepe啦。說到這裡不禁有那麼一點點感傷,我也是兩個月沒碰到Pepe了,只能從飛私談或是小內傳的照片看看這可愛的小傢伙。跨過了三十歲的這個門檻後果然清楚地感受到了家庭的責任,也體會到了家的感覺。

照片(2).jpg  

(這孩子已經這麼可愛了啊)

我只是想說,工作這玩意其實跟小孩子沒什麼兩樣。不是說生了之後就可以丟在那邊不管,意思也就是說不是出了門就天下太平什麼事情也沒有,我必須承認每次我出門確實可以減輕一些業績上的壓力,但那只是稍微減輕,要真正地舒緩這種迫切的現實狀況,還是必須產銷存並行才有辦法達到。需要的不僅僅是業務與客戶的交情和專業度,還有精確的成本、合理的利潤、生產交期的需求、品質規格的無誤,而我能夠做到的其實還是很少很少。

就像七龍珠一樣,沒有七顆是不行的。(←我居然能講出這麼有哲理的句子真不簡單)

不過理當回來就該非常忙碌的我,除了休假的原因以外(雖然休假期間還是天天對著電腦出門打著黑莓機),也有一大部分暫離這種工作後的工作的念頭。原因?除了有些職業倦怠,大部分的原因仍是感受到自己力量的不足,面對客戶的要求達不到、品質達不到、公司給的價格策略稍微脫離現實狀況,那種感覺就像自己只有兩顆龍珠(非雙關語),距離目標還有好大一段距離。

更慘的是,還有人把龍珠吞了。

工作環境裡最慘的兩件事無非是:昏庸的領導者 和 不做事只會坐享其成的廢物,再悲慘也沒有的莫過於這兩者還能夠結合起來,且活生生地把你夾在中間。

辛苦、辛酸就不談了,要尋找回工作的熱情,在工作後的工作,有時候不僅僅是上述的步驟,應該只是不去想工作的:徹底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