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tiff  

(這個是深圳市區的「公寓」...還是五年的房子..台灣的坪數算起來大約三十坪左右...不含車位....當然也是我與小內住的樓盤)

讀者們大家好。(以盛竹如口吻)相隔了這麼長時間沒有發文,想必大家一定都很關心為什麼吧!(還是根本沒有這回事)其實最重要的原因還是那個原因,哪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簡單來講就是已經結婚二十年的老婆晚上睡覺前一直要一直要然後根本硬不起來說不要的那個原因就是,「忙」。

當我還是位熱血青年的時候,經常講忙只是一個藉口,但是後來發現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比方說有了家庭、有了孩子 = 有了無法卸下的重擔的時候,確實有可能忙到沒有辦法繼續從事一些自己很喜歡做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忙真的只是一個藉口,因為我們距離只剩一張嘴的年紀也算是漸行漸近了.....

來到深圳三年了,除了工作的內容變化不大以外,其他的都隨著這個城市(或許不僅僅是這個城市,是整個中國)的改變而一直很有感觸。最直接的感觸就是這裡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衣服食物汽油都飛漲就算了,憑我現在的薪水好似都還能夠負擔,但是最近開始有了置產的念頭,就沒有辦法一定要講一句:

你他媽的這是什麼爛國家!!!!!!!

希望這句話除了能夠隨著我的翻牆軟體走到台灣的故鄉,還能夠傳達到這個恐怖的國家的最高領導人耳中(但我想他已經聽到不要聽了),因為本人實在是對深圳地區恐怖的房屋價格感到完全無法接受,如果要打個比方的話就像是吳宗憲和黃安這樣的關係,不能接受的程度要更精確的形容的話就是利菁與,美麗智慧那樣遙遠的差距,也差不多就像是羅志祥與戎祥,小A屎與美女,小A屎與會唱歌,小A屎與幽默,那樣大的差距。

pic2.tiff  

真是貼心的設計,還幫我把總金額算出來,也就是說如果以現在台幣人民幣比率來看的話,(以下使用臺幣計價)我只需要拿出三百萬、然後每個月交四萬五的房貸,二十年後我就能夠擁有一棟在深圳市的三十坪小公寓,然後使用年限還有三十年左右,這真的是太好了!

(中國的房子有使用年限,不像台灣是永久的,比方說這個樓盤是五十年、或是七十年這樣不等的使用年限)

簡直是太便宜了啊~~~~太好了~~~~我高興地快要飛奔起來(揪瞇*20)~~我想一個農民工隨便也能買三棟啊~~

附帶一提,即使是四月份普工資上漲20%,深圳市已經是全中國基本工資最高的區域,一個工人最低工資是1320RMB,大概是六千多塊台幣。

嗯。還真多。

當然這個時候一定會衝出幾位好朋友,告訴你說其實深圳還算好的,台北、上海更貴北京更離譜這類的云云,我只能說這類的比較聽聽就算了,我又不去上海不去北京,當然也不會同意天龍國這樣過度高漲的房價,不過其實我最在乎的一點不外乎是,如果房價這麼高,相應的是生活機能也好、居民素質高也就罷了,問題就在於其實我在深圳住了這幾年,雖然是感受到了這個城市人均素質生活機能有所進步,但是還離所謂的方便和普世公平正義、生活的舒適度,那差的還真的很遠。非常的遠。

就如同小A屎的長相與實在是美女的長相的距離那樣的遠。(←必須再度強調一次)

平常我開車上下班,從市區到公司的距離大約是三十五公里。約莫是從桃園到楊梅這樣的距離,在台灣開高速公路要經過一個收費站,四十台幣,但是在這裡上高速公路下來,要價七十塊台幣左右(15RMB),也就是說光一天的過路費就要一百四十塊台幣。你說那可以走省道啊,不花錢,早上沒車的時候確實可以(由於早上七點十分要開早會的關係我必須要五點四十分起床),但是下班回家才是恐怖的歸途,走省道平均兩個小時,走高速大約一個小時半,就算是我五點半下班直接衝過去最快也要七點多,深圳的房價物價貴到這種程度,車子的數量也多到沒有話講,滿滿都是車,更奇怪的是中國車價完全不便宜,一台Land Rover FreeLander 2 居然能夠賣到接近三百萬台幣,一台Mercedez  320也能夠賣到五百多萬台幣,神奇的是在市區到處看的到....

這是個瘋狂的城市,其實我還想講下去,不過還是要等到手邊的工作做完再說。原本以為還算優渥的薪水,在這裡幾乎能說是不值一晒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