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jpg

行程二.jpg

 

剛排了一下今年度第一次的歐洲行程,行程大約是這樣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這次出去時間已經盡量縮的短一點,不像以前動不動就是半個月二十幾天的,主要的原因,簡單點講就是男人年紀大了沒法持久。(真坦白)做一件事的要耗費的時間太長就會覺得好累,力不從心。

這就好比年輕的時候看A片總是可以看一個小時再準備衛生紙但是現在如果開場的時候沒擰著衛生紙就會害怕滴到拖鞋是一個道理阿。

這就好比十八歲的時候打籃球可以從早打到晚,還很怕輸一下場要等很久;而現在打球打一個上午就很累,況且贏球的同時就在想「下一場一定會輸因為我快累死了」,不怕輸,反而是怕不輸。不過不輸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一下沒力就輸了不輸也難,是一個道理。(繞口令嗎)

諸葛亮也不過就六出祁山,我不但是出了十次還外帶七擒孟獲,說真的有點倦怠感也是必然。

如今我可以體會當初在婚前,我的家人跟我講的話。我想這樣的話許多人都聽過無數次,結婚後所必須要承擔的責任絕對是婚前沒有想過的。如今總算是深深體會了,更不要說結婚後又有了小孩。婚前一件衣服三千塊,現在是三件一千塊,José誕生前,我還會去Diesel逛一下,現在經過也是快步走過去,有看到就當做買到了,這其中的區別之大,連認識自己三十多年的我都感到訝異。

或許我一直是個戀家的人,只是一直沒有個引子讓自己的本性顯露出來?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希望工作順利愉快,走到業務單位這一步,無法避免的就是與家庭生活要保持的那一點距離。那一點距離,縮短了會讓人害怕自己的職業生涯,拉長了會讓我對小內和兒子有一份歉疚感。

我一直不覺得我是個襯職的爸爸。孩子出生到現在,我負責玩的時間多、照顧的時間少,往未來看,情況的改善也有限。

倒不是說我對現在的工作有什麼抱怨,實際上所有的出差行程都是我自己安排的,我覺得我可能得到了老闆的某種信任,也就是說我能夠決定該怎麼去做我的工作,這點也一直是我奮鬥的原動力:被尊重。人就其一生都希望被尊重,而我可能確實有某種天賦值得被尊重,這是件好事。

我覺得一個人的工作被肯定,是一種莫大的光榮。我經常聽有些朋友牛逼呵呵(大陸用語,意思是說「乾那就ㄍㄠˊ」)在講著他們公司有多大多大,營業額幾億怎樣怎樣的,公司的規模不是你能想像貴公司能比的,我想說的是在鴻海當一個清潔工相信也能夠講類似的話吧。工作的本質、高低,更不用說貴賤,我想都不是自己所服務的單位(雖然我想一定有影響)能夠決定的,我經常講一個小公司但是氣氛很好,工作體驗愉快,薪水不多不少五萬整,對我而言都比在竹科南科什麼科裡面爆肝領十萬好,工作的本質應該是愉快且有熱情的,在超級大集團裡面當個可有可無的螺絲釘,在我的觀念裡面並不比在較小的公司裡面當一個能夠決定事情的幹部好。

更不用說在有規模的公司裡面還能爬到可以決定事情的位置。(是說文章一定要明褒暗諷嗎.....XD)

最後還是只能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準備的人意思就是說努力的人,而我不知道為什麼文章要用這麼勵志的結尾可能因為週六一個人在家(小內和孩子回娘家玩到三月才會回來)想想怎麼樣都該給一個人隻身在深圳思念家人的爸爸有一種向上的感覺吧。

保加利亞、匈牙利、義大利和法國我來了。嗯。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