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5.jpg

(今年的開始想當然是跟José和小內一起過。)

小內第一次在台灣跨年。一直跟小內有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去台北101看煙火(多麼渺小的願望),不過今年因為Jose的誕生,讓第一次在台灣跨年的小內還是只能跟我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大家歡呼著倒數著,然後看著所謂的蔡國強大師設計的煙火秀。

其實我覺得倒是一般般啦,不會有特別的感受,小內可能是客氣或是沒看過101的煙火,直說著「真漂亮!真好看」然後許下明年能夠一起到現場看的這個願望,不知道願望多數幾次能不能換贈品這類的(好實際的想法),想到那樣人擠人連捷運站都進不去的恐怖景象,想想願望不見得每個都達成也是生活中殘缺的一種美。就像我經常希望自己不要那麼帥、能夠早日醫治好早洩的宿疾陰莖硬度及床上技巧不要那麼好,也事與願違一樣,人生嘛。總是該有一點缺憾才對。

我只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今後的每年我們一家三口都能夠一起過就好了。(當然也有可能一家四口五口六口七口八口也有可能畢竟小內屁股那麼大多生幾個也一點問題都沒有

相信多數人都有個跨年的美好回憶。這些回憶比較起來似乎沒有什麼比較值得或是比較不值得的,尤其是像我這種幾乎每年都跟女友一起過的人來說,如果要認真做比較可是很傷人的。

我總不能在2005年跨年第一砲的時候(第一砲感覺好粗俗但我想不到更好的文詞了)(我相信那個時間很多人都在做這種事。或是有這樣倒數三二一捅進去的想法)(這個OS好長啊),對著正在胯下忙的她說「感覺2003年的那次比較棒」,不管怎樣都要說「這是我過過最美妙的一次跨年了,前面的根本沒法比」「原來在倒數的時候做這件事這麼爽!我從來沒這樣做過」,簡直是狗屁,人家的跨年是跨越的跨,而我們是胯下的胯;人家在101放煙火,你在家裡(或是汽車旅館)放炮,差別只在於煙火可能是連放288秒,但是你出來只要28秒,在對方還沒有攀登到高峰的時候你已經區著身體拿衛生紙了.....

呃,因為倒數完了嘛。所以我今天也比較快一點。呃,別這樣嘛。我們來看張惠妹....(是說這個時候壓軸明星的重要性就出來了)(我亂講的)

其實我只是想說跨年小回憶怎麼一下子就講到離題了.....(也算是個人風格。)

大學的時代其實我只想去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印象中是去了兩次,每次都很嗨,後來當兵了只能在金門吹海風站哨跨年,當然學長們是喝著高粱吃著零食,此時也能夠體現到菜鳥的重要,工作了之後,經常是忙到下班的最後一刻,然後就做著我剛剛講的那件事跨年看去哪裡,不過一直沒缺過女友的我總是不會孤單。

直到101蓋好了之後,好像所有台灣人講到跨年就是101。好似沒親眼看到101的煙火施放就不算跨過年。

(回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