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0.jpg

(看著玩具若有所思的荷熙(José),我要暫離你兩天囉。)

一樣在貴賓室坐著等飛香港的飛機,今天晚上到深圳之後,明天參加壘球隊的練習(畢竟是當家第五棒兼會漏球的一壘手),下禮拜一一早把這個月所接的幾個案子和進度作個總結,然後再接禮拜一下午的飛機回台灣,接11/30 12/1、2的會議,然後12/3再回深圳。

也就是說,今天回去後天就回來,回台灣三天後又要回深圳,12/3當天再轉去上海,參加12/4的學術研討會(我想也就是類似吹噓大會這類的),然後12/4當天又從虹橋機場飛台灣台北,12/5~12/12待在台灣一個禮拜,當然是開會、辦公、外加一些些時間在家裡,12/13回到深圳之後,今年度的出差&回台灣的計畫(應該)就做一個結束。要等到跨年才能再回家了。

或許有人會有跟我一樣的問題,既然禮拜一就要回來,幹嘛禮拜六還得要回去一趟,不就乾脆下禮拜四回去就好了?

這個問題當然是個好問題,尤其在我已經不太喜歡坐飛機的現在,我寧可在家陪荷熙和小內。不過仍有解釋的必要。

雖然並不是多麼了不起的業務,不過手頭上的東西還是有必要回辦公室作個整理。不是很願意批評其他人,只是我常常會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沒有親自去催事情會死掉」,真的,就是那種「會死掉」的感覺,尤其內部的某些單位異常懶散,Email寫回去、電話打回去、左搓右揉,作事情的態度就是拖拖拖,就是沒有紀律沒有要求,有時候我真的很好奇這樣的人怎麼在世界生存,不過他們還確實生存了下來,很奇怪。簡直要對自己說我笑他人看不穿。

我不曉得各位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我的身邊倒是有不少,就是那種寧可多瞇兩分鐘也不願意起床吃早餐的人。我之前讀過一篇報導,說調查發現有吃早餐習慣的人比較容易成功,我想我雖然不算成功的,但是我真的很想講,只為了多瞇兩分鐘(或許是十分鐘,Whatever。)連早餐都不願意起床吃的人哪裡有成功的條件。

也就是說,事事都要人督促、起床要人叫、沒有管理自己的能力的人,我是完完全全看不起。當然我對自己的管理也好不到哪裡去(話說肚子上一圈肥肉還真礙眼),不過相較於這些天天睡眼惺忪,還感覺牙沒刷乾淨、打卡的時間都在遲到邊緣(或真的遲到)的人,我算是律己甚嚴的。

想想真的不行,一些案子雖然成功的機會渺茫,但是沒去作就一點機會都沒有,抱著這樣的想法無論怎麼麻煩都要回去一趟。

即使回去工作半天,直接盯著把初步的成果做出來,也比影子都沒有來得好。當然這半天的工作,或許已經是這些爛蟲一個月的工作份量也說不一定。

自然今天回去跟明天回去都可以,畢竟是禮拜一才上班,但是為了運動、為了信守經常練習的這個承諾,我還是選擇今天回去,明天可以練習壘球,這當然也是自我要求的一部分,當然我剛剛講的這些人禮拜天能夠想像到會作的事情就是睡覺、不然就是宿醉。啊。實在看不起。

不管了,先回去把事情作一作,再回台灣照顧荷熙和小內。想想實在辛苦,不過,沒有辦法。

唉。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