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547.jpg

(在布魯塞爾Brussel的滑鐵盧大街旁)

雖然人已經在台灣溫暖的家了,但是還是要把這次旅程的終點比利時和荷蘭阿姆斯特丹講一下,我想阿姆斯特丹我已經寫過幾遍,所以就簡單帶過吧。

特地去了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因為答應一個朋友要幫他買包,說實話我實在不懂女孩子為什麼這麼愛包、而且這麼肯花錢,一個兩千七百塊歐元(台幣十萬!!)也買的下去,當然退稅退了三百六十塊歐元(也就是光退稅就退了一萬多台幣的意思...)感覺好像很便宜。

但是這還是個八九萬的包阿!!!怎麼買的下去!!!

(實在太激動了......休息一下...)

說來要為自己感到幸運,幸好我家小內對這些東西都沒有興趣,如果有我就麻煩大了。

R0016535.jpg

在香奈兒購物真不是一件快樂的體驗。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包一個兩三千歐元就算了,隨便問一下衣服也要四千多,我簡直懷疑單位是歐元還是台幣。當然名牌有名牌的價值不可否認,但是這種價值我想在我身上應該不會是重要的價值。FB上朋友以為我去幫小內買包,疏不知我家小內對這些東西可以說毫無興趣,六月份來法國幫他買了一個LV,當然我想女孩子收到貴重禮物的時候都一定會很高興的,不過接下來一連串的問句就讓這種驚喜和浪漫相形失色。(我想這也就是結婚前後的不同)

「這個包多少錢?」「很貴吧我猜?」「退稅退了多少?(意思是說我不講,但是要用退稅的稅率反推回去售價的的意思)」「沒有更便宜又比較大的嗎?」

簡直是標準的主婦心態Orz連包都要又大又便宜的。總之小內不是一個喜歡這些東西的孩子,最後狠狠烙下一句話:

「算了買了就買了,不過下次沒經過我同意亂買東西的話....」「呃哼哼哼.....」惡狠狠地看著肚子的她說著並冷笑著,接下來我就知道什麼意思了....

買完當下我覺得我是個幸運的男人。小內是個對奢侈品沒有興趣的女孩,舉凡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蔣公誕辰這類的節日,也都是吃個飯就可以了,不用想很多的招數花許多的錢解決,如果比較起周遭的一些大陸暴發戶的朋友(多數是小內的朋友),我家小內不論在心態上或是實際上都屬於是實用型的小內。

但這也不代表生活中就沒有浪漫的因子,我在國外都會按時寄明信片回家(雖然很多是我都回家了才到),每天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的簡訊也已經持續了兩年多沒有間斷,其他生活中小小的浪漫諸如晚上一杯溫熱的牛奶這類的就暫且擱置先不說,畢竟許多讀者(誰)是邊吃飯邊配文章的,我擔心各位消化不良或是吐出來那就不太好了。

結束了一天的比利時之旅,回到了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待著回台灣的飛機。

IMG_4404.jpg

阿姆斯特丹就不用講了,經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個地方我來過很多次。應該說每次來歐洲都最少有經過一次至兩次。在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附近,寫著Coffee Shop的店多數有供應大麻,且有許多店賣著大麻的種子和教導如何栽種的方法,荷蘭也有許多家庭栽種著大麻,就像家裡種的滴水觀音這類型的存在。別提一定要來參觀的紅燈區了,對這個城市來說這只是再基本也沒有的景色。

IMG_4466.jpg

你可以說這個城市很亂,也能夠說很自由,這種東西總是一體的兩面。總之不管是吃的喝的玩的嫖的,都可以在這個城市找到。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試過去敲敲門進去看看這些性工作者的工作場所實際體驗一下?我會說,其實也不是沒想過說要登門拜訪一下這些櫥窗女郎,讓他們知道鄭成功還活著這件事,不過就是沒有那種勇氣在大馬路上大剌剌地走進去,這種簡直是跟大家宣布說「大家好我要嫖妓」的行為,是從小就學著溫良恭儉讓的我根本做不到的。

IMG_4468.JPG

(即使是詢價也是很有勇氣的行為了已經)

如果男士們去過內地有女孩陪侍的酒店的話就能夠了解,每次唱歌前媽媽桑都會帶一票女孩浩浩蕩蕩進入包廂,一字排開二十個穿著暴露的女孩們,我這種不敢在同伴面前宣布自己的選擇心態是什麼樣的心態。(真的有人能理解嗎?)

有些人是「愛甲假小氣」,有些人是真的很不好意思。而我總是那個凹到最後沒辦法,被媽媽桑強迫推銷的那個顧客。真的。

不過有的時候,媽媽桑總是要強迫推銷我一些爆乳又年輕美麗、而且還會主動坐到你大腿上面來的小姐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想應該是為了畫面的協調,畢竟帥哥身邊的女孩姿色總不能夠太差吧?真不嚥意不嚥意不嚥意真不嚥意好啦我嚥意.....XD

總算回家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