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3.jpg

(我很喜歡德國的一個地方就是,像這樣擺在門口的小花盆。)

在斯圖加(Suttgart)過了一夜。今天花了三個小時移動到Kleinblittersdorf,這是一個很鄉下的小鎮。說不定鎮上的東方人只有我一個的這種小鎮。

我發現我跟這種德國的鄉下小鎮特別有緣,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能夠聽的懂一些德文的緣故吧。有些鄉鎮甚至找不到一個會英文的人,而且大家應該知道,這裡的多的是年紀大的人(當然不會英文)、從小就使用德語不曾用過英文的旅館主人,所以不管怎麼比手畫腳,多少也要講兩句德文來讓他們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當一個國貿業務不是隨便就可以的,必須要十八般武藝,不要說精通,但是起碼要會十七樣。

在這裡預計待上兩天,除了原本本來就要工作需要一天,另外的一天要拿來準備九月八號的Presentation,由於時間比較長,大約要簡報一個多小時,所以資料陸續進來的同時,也必須要花許多時間準備&整理。

IMG_4258.jpg

(其實如果能像這小弟快樂的騎自行車該有多好)

我想我一定有某種機運,能夠到達一些旅行團根本不可能來的地方。當然多數旅行團去的場所也都沒有我的份,因為產業類別都不在觀光的區域,自然是沒有機會去到。不過這僅僅指「一般的出國觀光」而言,比如說像是Euro Bike舉行的地方,Friedrichshafen(福吉莎芬)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撇開歐洲展不講,平常假日的時候德國瑞士奧地利三個國家的人都往這個地方擠,不過這種度假是屬於在湖邊喝喝啤酒游游泳、在餐廳吃些美食看看美景,睡個柔軟的床鋪配合著山水風光的那種度假,並非旅行團或是巴士會刻意經過的地方,只能說型態上面有很大的不同。

IMG_3693.jpg

(像這樣在波登湖旁邊曬太陽,坐著聊天多好)

所以說照我這個邏輯說起來,現在這個小城鎮其實是一個很適合休閒&放鬆的好地方,因為這裡除了德國一定都有綠化以外,連超過五樓的房子都沒有。如果居住在這裡,並不用擔心早上被擁擠的人潮吵的睡不好,也不用煩惱停車位,晚上還可以去轉角的義大利餐廳喝兩杯道地的德國啤酒,就是這樣愜意的生活。

但是為什麼我要工作呢?Orz

IMG_4231.jpg

(連窗戶都有這樣細緻的設計)

所以說,如果是這樣悠閒的小鎮,卻沒有悠閒的心情和時間也是不行的,更何況我時時刻刻都在思念著等我回家的小內,剩下的這幾天行程雖然重要並且緊湊,我確實是有那麼一點倦了累了想要回家的心情,雖然這次只有三週,並不算是很久的出差行程,但是額外增加的負重感,應該是小內肚子裡面的那小傢伙呼喊我的關係。

確實地,感受到他慢慢長大、並且迫不及待要出來認識這個世界的,感覺。

還有一個禮拜,就能回家了。在德國靠近法國邊界的這個小鎮,如果剩下的旅程能夠順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