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51.jpg

(又一次的Euro Bike歐洲展,這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車展)

四天沒有好好坐下來想些事情,因為展會期間異常忙碌。結束了這次的歐洲展,現在人在斯圖加(Suttgart),接續著還有德國、法國以及比利時的行程。

其實我覺得忙碌辛苦的不僅僅是展會本身,更多的辛苦反而是展會期間的應酬飯局,雖然跟客戶都是好朋友,就像是朋友之間那樣吃飯沒有太多官方的微笑和說法,不過由於我們再一次地住在離展會很遠的飯店(上次在瑞士這次在奧地利),交通只能依靠公司租的九人座巴士,所以如果要應酬吃飯的話,業務單位的我除了借宿別人的飯店以外,就是包計程車花七八十塊歐元,凌晨快一點回到飯店,然後早上六點半起床吃早餐,七點左右出發。

連續四天。(淚)

IMG_3837.jpg

(你要問我今年的趨勢?就是白、白、白。白色配車異常流行,大家都白。)

好像不應該這樣說,不過對於參加展會這件事情來說,確實有點疲倦了。除了一年固定要參加的三個展以外,參觀的展會也不在少數。試著想想可能已經超過三十個,而且還一直在增加中,一年必須要參觀或是參加超過六個展會,拜訪客戶討論規格講價錢,已經是職業中沒有辦法抗拒的一件事,而這樣下去真的會有點辛苦。曾經期待過旅行在異國的慵懶感覺,不過都在忙碌的開會和看產品,禮拜六日移動這些事情上面慢慢地淡忘掉那份希冀出國呼吸新鮮空氣的欲念,工作的本質就是工作,無論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都還是在工作。

IMG_3940.jpg

(像是這樣飛起來的工作。不過總是要降落的。)

毫無疑問。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展會,展館有十幾個,參展廠商數以千記,世界上能夠叫的出名字的自行車品牌或是供應商業者,能夠說是通通到齊了,攤位供不應求、展會期間的飯店也難訂到一種誇張的程度,像是自行車嘉年華這樣的超大盛事。如果人不來自行車也會自己來參加的這種大型嘉年華。

IMG_4013.jpg

(LaPierre的車架。整個美到一種程度)

在自行車業的現況看來,以白色為底、複雜的配色已經是這幾年的主流,也就是說考驗烤漆的能力已經是既有的大方向,畢竟自行車這個產品本身沒有太多的變化。另外引入電動自行車或是助力車的系統,也使得騎乘自行車的年齡再往上推,八九十歲的老人也能夠享受自行車的樂趣,當然環保也是主要讓自行車蓬勃發展的因素,能夠被稱為綠色工業的自行車產業,勢必會在今後的日子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

IMG_4036.jpg

(我是沒騎過這種的。大概是勇氣不夠)

隨著自行車的產業發展,周邊的產業也一併帶動。這是不用講就明白的道理。車衣車褲這個在幾年前還看起來怪怪的東西,現在已經像是生活必需品一樣的存在,已經越來越少那種看著你穿緊身衣褲感到訝異的眼光(當然還是有);當然也有趕潮流騎自行車的這種趨勢,不過始終會回歸到正常的消費型態,也就是說大餅不會突然變得很大塊,是慢慢大,所以品牌商搶市佔率還是搶的異常兇猛。

IMG_4063.jpg

(就是說我每年都會看CUBE的配色,這種白底色加上難度很高的多重顏色,不是一般人弄的出來的)

對我自己而言,我很慶幸這次的展會順利地結束了,應該說沒有犯什麼大錯對我而言已經是萬幸。如果說還有什麼要努力的話,就是我今年設計的產品並沒有得到希望要得到的掌聲(當然也有惡評)不過設計這種東西就是這樣的,如果安安穩穩是種作法,踏出去一步也是一種作法,而踏出去總是會有些失誤,只要失誤在容許的範圍之內,這樣的嘗試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R0016513.jpg

也就是說搭上習慣的德國火車,仍有一週的旅程還要繼續。雖然想家的感覺越來越深刻,但是當發現自己扛起的是一家的生計,此刻的辛苦就再也不應該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