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0.jpg

(荷蘭真的是到處都有腳踏車的國度。這是昨天去海牙Den Haag拍的)

從達夫特(Delft)坐車到鹿特丹中央車站(Rotterdam Centraal),轉車到烏特勒之(Utrecht Centraal),離開荷蘭國境,到德國杜賽道夫(Dusseldof Hbf),最後到達這兩天的目的地,斯圖加(Stuttgart),總共車程大約六個小時,加上轉車以及等待的時間,大約是八個多小時。

看起來很複雜,其實不會。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就會給你一張時刻表,上面有詳細每一站的到達時間點、轉車的月台、車號這類的資訊,基本上只要坐個兩三次,多數人都可以上手。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德國的時候也被亂七八糟的轉車規則和月台數目弄的頭暈目眩,後來發現不清不楚應該是觀光客的專利,不是一個公司派你出來工作的人該說的話。因為既然代表了公司,所有的事情都該一清二楚。這點是一定要堅持的,專業職能。

出差第五天,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可能是想家,想小內,想小內肚子裡的寶寶,要知道七個多月到生產前正是小孩子快速長大的時候,不在身邊,那份落寞感簡直無法言喻。

無疑地經過了這麼一整天的車程,進飯店的當下實在是很想什麼都不想躺在床上先瞇一下,而我以前也經常這麼做。住過的飯店數目多了,就對飯店這件事感到有點點厭煩。浴室長什麼樣子,德國的波蘭的荷蘭的法國的,都大概能夠猜到,甚至連馬桶的品牌都能夠大概知道,畢竟是商務旅行,不太可能住一些特別不一樣的奇怪飯店。而且經常是隔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往下個目的地出發的行程,飯店對我而言,簡單、交通方便、便宜,大概就這樣的要求。

P1100173.jpg

(嗯。也住過這麼鄉下的民宿飯店)

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起了許多事情。其中一個就是自己的好勝心記得剛進入正常上班的第一份工作(因為就在退伍後的幾年,我並沒有一份正常的職業),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所以一直躍躍欲試。但是當老闆用你「經驗不足」的這個藉口告訴你,明顯能力不足你的員工要先代替你的工作等到你一切都熟悉之後再說的時候,其實那時候我的心裡面確實蠻憤慨的。只是年資的差異,「很明顯地我能夠作」的這種不平衡的心態,反而是促成我前進的一種動力。

當然後來我證明了,我適任那樣的工作,而且我做的很好。當我更上一層樓的時候,只有年資增加的人還是繼續增加年資,而我已經越過那條線了。

P1020549.JPG

(還記得第一次到法蘭克福機場的興奮感。到處亂拍。)

不過畢竟自己並不是愛因斯坦這類的超級天才,所以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兩年前在德國移動的時候,曾經有某個長輩告訴我,「你是個試圖表現的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我看不出來你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的人,當下的我說真的蠻失落的,因為是個令人尊敬的長輩(就某方面來說)。

後來,想著這句話的我,很努力的去找尋&開發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成長了多少我並不清楚。但是至少,兩年前我必須要跟開發經理一起出差的我(畢竟那個時候還不熟悉),現在自己就能夠談定多數的設計開發案、自己也能夠參與設計、並且一個人就能夠把所有的事情作的順順利利。

不過也造成自己一直處在忙碌的狀態。今年的休假可能只有十月一號到十月七號了,後續的時間都很忙碌(吧?)。

R0013889.jpg

(跟小內去泰國騎大象!)

只是想起了某部分的往事。如今我很有自信在我的領域裡面,有一定的份量存在,而我仍然不甘於此。我做了千百種的努力,是希望自己更好更好。我不想承認的是過去那麼長一段時間不知道該去何方,我只想說,貫穿著我的理念,在歐洲旅行的日子,是我一次又一次成長的證明,也是動力。

而現在,已經不需要別人的催促。

DSC_0400.jpg

(忘了告訴大家,除了正常人,我扮演弱智者也是一絲不苟阿.......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