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007-20100810-1100.jpg

(又一次的申根簽證。護照裡面這種東西還真的沒少過....Orz)

簽證雖然不是太新奇的東西,不過住在大陸的缺點就是,你始終猜不透他到底要給你什麼樣的條件。記得上次悲慘的經驗還在眼前,回來之後一堆朋友(這些朋友當然都是住在溫暖的台灣)都問我:

「明知道要多次進出歐洲,為什麼不申請一年多簽的?」「不然半年多簽也可以阿」這類的問句,我的回答無疑是給自己帶來麻煩給朋友帶來更多疑問的挖給自己跳的陷阱:

我一直是申請一年多簽的啊,搞不懂為什麼他就給我單次簽證?

然後後續的問句大概就是「那為什麼拿不到」「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會這樣」這類的,而且不管怎麼問,最後都會導向因為我的膚色很黑且長得像恐怖份子不讓我入境貌似奧蘭多布魯所以簽證人員為了多看我幾次,所以一次只給我一次入境不給多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啊.......

沒有這回事。一切是我想多了。

所以這種東西在內地其實有點算是自由心證。不確定性相當高。即使你提供的資料齊全,而且沒有什麼問題的情況下,都有被拒簽、或是縮減你行程次數和天數的可能。由於我之前一直是拿一年多次或是半年多次的簽證,理所當然提供的資料和我這個人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這一切都是Depends。畢竟這裡是內地。所以拿到簽證還是有必要高興一下,當然這也連帶說明了,從現在到年底的工作分配還是以歐洲客戶為主,雖然下半季的評估從各個跡象看起來都不是很樂觀。

也因此壓力也是特別的大。(這段話是不是在唐伯虎點秋香裡面聽過?)

這次的旅程,除了Euro Bike歐洲展客戶一定都很忙碌以外,今年的行程我在上次去歐洲(也就是兩個月以前==)也多數跑過了一次,剩下的行程我打算年底出發,把東歐市場這個部分作個結尾,今年的整個計畫就算是功德圓滿了。或許並不是很精采的一年,但我想應該是問心無愧的一年吧我想。

燃燒著對工作的熱情,在家庭生活方面卻疏忽了。那天跟小內起了口角,她無意中說了一句「別人懷孕都有老公天天回家、飯後都有老公陪著散步,我卻是偶爾有你陪伴就感動到不行」這樣的話,讓我也跟著思考是否在工作和家庭之間需要取得一個平衡點,或許這個點應該更往家庭那邊走一些些。

其實不說出差,就是平常的時候我們的相處也是時間較一般夫妻少,回到家通常都是十點多的我,洗個澡看看書就要睡覺,因為隔天五點四十五分需要準時起床;一個星期工作六天的時間,我大概只有回家三次,畢竟在大陸的生活消費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便宜,開高速公路回家光繳交過路費就要30塊人民幣,還不含油錢,只是來回六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光過路費就比台灣貴了一倍。(而且這裡的油錢也不便宜)

我經常自嘲自己,因為喜愛腳踏車而走進這個業界的我,居然是為了腳踏車而幾乎是放棄了腳踏車。好多人問我,難道這個業界的人都不騎腳踏車嗎?難道自己做腳踏車的不應該很喜愛腳踏車嗎?我想這些人確實是有的,只是剛好我沒有遇到。對他們而言,自行車只是個組裝起來的器材,並非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應該這樣說,如果是做業務的,銷售自行車部件的動作跟賣汽車部件沒有太大的不同,因為銷售是共通的,生產部門的,也不認為自行車的意義對他們而言有什麼重要,工作的目標在良率和產能達成率,至於他做的是哪一塊、他愛不愛自行車這個商品,並不重要。

因為工作對他們而言並非一種喜好。而是一種技能。或許安排加工的流程有些不同,但是在他們心裡面作自行車跟作鐵管處理(或是銷售鐵管)的不同,並不很明朗。

對我而言,倒是比較清晰。技能與興趣的結合,準備著再一次歐洲旅途,心裡面的感受卻是複雜萬千。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