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357.JPG

(小內去世博大概是什麼非洲這類的館照的。我覺得這個臉真是太可愛啦!)

昨天晚上去機場接小內。原本以為是個輕鬆的行程,結果短短二十多公里的路程我開了接近一個半小時,在大陸開車塞車的原因通常只有一個,就是出車禍。由於這邊的人多數開車沒有什麼禮讓的觀念,所以車禍是大大小小隨時隨地都在發生,這一點都不誇張,我可以說幾乎只要出門,就一定都會遇到車禍。

一個車禍造成三個車道堵塞,偌大的國道上面只剩一個車道可以走,所以全部往那邊擠,車流就會擠成一個錐型,而這個錐型的速度原本只會讓車速降低,但是因為這裡是大陸的關係,大家都不相讓、又不知道在急什麼,所以有可能塞到全部都動不了。然後更令人感到生氣的事情在後面,因為擠來擠去又造成了另一次車禍,也就是擦撞這類的小車禍,所以一條四線道的大馬路上面,就有了錐型的車流和S型的佈陣,原本二十分鐘能夠到的機場,我就開了一個半小時。

就更不用說,小內原本是晚上六點要到深圳寶安機場的飛機,實際上到達的時間卻是晚上十點十五分。(難道空中也有錐型和S型嗎?)

不過也很正常啦,我在大陸搭飛機的經驗是,從來沒有準時過。雖然他們號稱準時率有99%,不過那是讓你坐上飛機的準時率,坐上飛機和起飛是兩件事,小內昨天在飛機上等著「所謂的航空管制」就等了三個多小時。真不簡單。

在深圳住了兩年多,發現這裡的許多亂象,我想那天有空來好好地說一說,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個大長篇。昨天說了我不喜歡玩盜版遊戲這個固執以外,突然想到還有另外一個固執就是其實我也不喜歡(而且應該是從來沒有)玩過線上遊戲,倒不是說要擺脫宅宅的形象,而是我很怕對什麼東西上癮,上癮了就改不了的習慣讓我很不安,所以其實我相當害怕因為玩上癮了之後會捨去了太多時間在電腦前面,沒有辦法做其他的事情。而電腦這個東西必須要遺憾地說,每天上班多數的時間都是盯著螢幕看的,所以怎麼樣也不願意在下班後繼續做這樣的事情。於是乾脆不碰。

df40294[1].jpg

(不曉得為什麼說到宅就突然想放這類的照片XD)

當然也不是下了班就去健身房健身或是去夜間高爾夫球場揮杆這類健康又高級的運動,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的習慣是在房間看書,或是夜騎。什麼類型的書籍都看,色情雜誌管理雜誌、商業週刊、自行車雜誌甚至是National Geography 這類的雜誌,可以說是有多少看多少,一個月曾經訂購多達七種以上的雜誌,通通是喜歡的地理歷史管理商業這類的內容,塞滿了我下班後的部份空閒時間。

另外一個自然是不用說了,就是我很熱衷的夜騎。跟著我東奔西跑的小屎君,現在處在一種荒廢的狀態。主因當然是自己忙了下班時間晚,另外的原因之前也已經說過,這裡的交通危險路面狀況糟糕,並且沒有像台灣那樣的環境,可以快快樂樂騎車的環境。

R0016242.JPG

(由於最近都待在家裡,所以把小內拍的照片放上來)

認真說起來應該是有點感傷的,以前夜騎回來後洗完澡,上床睡覺的前半個小時,對我而言最大的娛樂便是看小說。種類當然也有很多種,堅持每天讀一些書也是我的固執之一,不過近年來也快要被工作取代。現在的我睡覺前不是看些書,而是把黑莓機(Blackberry)上面的郵件review一次,看今天還有沒有什麼郵件沒有回、有什麼事情還沒有做、這禮拜還有沒有客人來這類的,有時候簡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其實應該是沒有這麼忙的,但是就是有種「不工作怪怪的」的被虐性,指引著自己重複著這樣的生活型態。

對工作的執著,好像也是自己的一種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