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nich-TTM00.jpg

我不清楚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看過這部片。雖然裡面有些劇情有點離譜,不過在好萊塢的電影裡面,通常像這樣的小品浪漫喜劇加一點愛情劇的電影,我想想還真的沒有那一部我放過的。

當然現在已經是2010年。討論四年前的片子有點不切實際。本文的重點也不在於介紹這部片。

本文的重點在於,我非常敬佩這位可以待在機場這麼久的男子,本人目前人在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已經待了四個多小時,很不幸地還要繼續待下去,待到明天早上十一點二十分,大約還有十五個小時吧?Orz

真的很難熬,可能因為我的片酬還沒到湯姆漢克的程度,所以達不到那種可以待一個月以上的功力,如今的我已經是雙眼疲憊,且感覺已經有點不知所云了啊。

當我在噗浪上面說我要在法蘭克福待十五個小時的時候,好心的撲友(你們這個時候怎麼還不睡覺= =)還好心地問我:「是轉機嗎?」俗語說危機就是轉機,此次不是轉機,乃危機也。

從今天開始我要把我在網路上票選得來的名號丟掉一部分。例如「最想與他一起轉機的男人」「好想與他一起搭地鐵,能碰到他的手就更棒了」或是「熟練於七秒鐘通過安檢的帥哥」這類的名號通通丟掉。因為今天早上從倫敦希斯洛機場飛過來的時候,口口聲聲說沒問題的旅行社跟我說的話,我居然沒有求證,此為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敗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可以加到三百個)

也就是說,打從我搭乘歐洲之星去到英國的時候,我的申根簽證已經失效了,由於這次時間緊迫,我只申請了一次進入歐盟的簽證。就是因為只能進出一次,所以我硬生生地在法蘭克福機場被攔下來了!!!

被攔被攔被攔被攔被攔被攔被攔被攔被攔真北爛......Orxxz....哪ㄟ阿捏阿!!!

「Sorry sir, you are not allow to entry Germany.」

「But my travel agent said it's ok...」

「SIR, YOU ARE NOT ALLOW TO ENTRY GERMANY!!!!!

而前文有提到,我的同事是從台灣直接非飛英國,想當然耳他沒進過歐盟國家,所以即使是一句英文也不會說也已經大步悠晃悠晃地走出去了機場。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我,在機場內。他,在機場外。我的行李在外面。他的行李在外面。我,我,我怎麼辦阿!

幸好明天華航有班機從法蘭克福回去,所以我只需要在這裡等上一個晚上,我就可以回家了,聽起來真是好主意,阿哈哈哈阿,幸好不是一週飛一次的航班阿,阿哈哈哈哈阿我就要在這裡等上一個禮拜阿阿哈哈哈哈(神智不清了已經)

R0015949.JPG

很好。上天對我很好。由於不能出去的緣故,當然託運的行李也沒有機會拿,那麼就來看看現在的我有什麼。

電腦一台(幸好有充電器)。書一本(幸好還沒看完)。錢包護照(廢話)。沒電的Ricoh GRD2(有電也沒什麼好拍的)。也快要沒電的Canon Eos 7D(讀卡器在隨身行李裡面)。指甲剪(早上才剪過)。棉花棒(真重要)。嗯。沒了。

沒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這個晚上,我將沒有棉被,沒有枕頭,沒有經常嫌棄的飯店消毒水的棉被味道,不用換飯店Check-in,有著廣闊的機場地板可以隨便睡,牙刷刮鬍刀沒有,隱形眼鏡藥水更沒地方買,內褲當然沒機會洗,就這樣將要邁向一身髒污的狀態在機場待十五個小時。然後再坐十五個小時飛機回到台灣(真替我隔壁的乘客感到憂心,尤其是如果我脫鞋子的話),趕緊在機場畫位,再坐一個小時半的飛機到香港,最後再坐一個小時的巴士回到深圳。

也就是說,不能拔隱形眼鏡的時間:三十個小時。不能換襪子的時間:三十個小時。(當然如果我要神經地在機場買Hugo Boss的襪子除外)還要自理明天的早餐。從第二航廈的漢堡王到第一航廈的麥當勞兩個選擇一個。(選擇還真多。)

唯一能夠苦中作樂的部分就是,我終於能夠回家了。(淚)終於能夠回家跟老婆一起過我的生日了(再泣),但是這樣虎頭蛇尾地結束我這次的出差行程,怎麼樣心裡都不會舒服的阿!

可惡啊。還自認為出國經驗豐富,這次卻哉了個大跟斗。我想起小的時候我阿姨常常講我的:

「啊不就金猴!」

金架,謀猴啦~~~Orxxz......(地上爬行狀)

說不定睡覺的時候放個杯子什麼的,早上起來還會有些意外的收穫......Orxx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