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413.JPG 

前一陣子一直在朝思暮想的歐洲行終於成行了。由於今年一直都在深圳工作的關係,所以現在我的申根簽證核發處已經變為廣州發簽證而非台灣發簽證了,或許不用說都知道,在大陸要辦個簽證雖然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對於台灣人來說啦),但是一些小小的支微末節卻是多到你會覺得煩,隨便講一個,在台灣我們有全民健保所以不需要出示醫療保險證明;但是在大陸(不清楚是不是入境隨俗Orz)所以必須還要購買出國相關的保險以便提供這類的證明,這真的很脫褲子放屁但是也沒有辦法,畢竟不是在自己家裡面。殘念。

 

關於辦公效率差就不提了(前後總共花了我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也提供了,在台灣我可以很輕易申請到三個月多次進出歐盟的申根簽證,但是在這裡居然只給了我一張單次而且只能夠待十四天的申根簽證,除了感慨以外沒有別的話說,畢竟我一年也去了四次歐洲(又不是恐怖份子,長的黑也是種罪嗎),只給了我這種完全不合格的簽證也就笑笑算了,不得以把行程從二十一天改成十四天,原本計畫要去的國家也縮減為三個,所以我就有了這次兩週的歐洲行,第一站,仍然是熟悉的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這三天時間我都會待在荷蘭紅燈區

 

在正式寫這篇文章之前(雖然此文一如既往的一定沒有重點XD),我有件事一定要講一下,希望航空公司或是哪位好心人一定要把我的PSP還給我(),事情是這樣的,我在前往荷蘭的前一天一如往常地回台灣等飛機,也就是說在香港往台灣的飛機上,我「又」弄丟了我的PSP,「又」遺忘在我座位前面的置物袋裡面的,至於為什麼是「又」,因為前幾個月我回來的時候已經丟了一台Orz,心疼的雖然不是號稱限量版的紅色PSP幾千塊的價值,還有那個我已經重打了好幾次的魔物獵人紀錄啊啊啊啊啊啊(認真算大約有一千個小時Orz),上次丟了已經重打過了這次又弄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我是在登機後才發現不見了,連去免稅店在買一台的機會都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就這樣沒有電動一路坐到曼谷轉機,然後到了荷蘭阿姆斯特丹……Orz 對於出差一定要帶電動的我簡直是一種折磨啊。(當然葛雷司同學也已經嚴格禁止今年再買一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只好在飛機上閱讀小說。把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看了兩遍,然後才昏昏沉沉地睡著。飛行時間是總共十六個小時四十分(不含轉機),我到了荷蘭,準備要開始這一次的歐洲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是一個人旅行。沒有同伴,就單純地一個人拜訪客戶,拖著大約二十五公斤行李箱,背著超過十公斤的背包,那樣熟悉不過的旅行。

 

想想其實還蠻為自己驕傲的。一年過去,我從剛踏進這個業界的菜鳥(當然現在也還是啦),一路走過來,如今能夠單獨出差旅行,我想也是一種程度的肯定吧。

 

雖然這種程度的肯定也犧牲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

 

如果幸運是一種槓桿,有時候也會分不清楚自己身在幸運的那一端,有沒有可能一下子就不幸運的那一方就猛然翻了過來,一瞬間就成了不幸的那一方也不一定。

 

也就是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就會試著努力過每一天吧。

 

簡單的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大略地講一下。從曼谷轉機的我,坐在走道一直是我的習慣,原本以為要不隔壁就坐著穿著比基尼到幾乎露點的辣妹 (這種人怎麼可能在飛機上遇到) ,不然就是個準備回國放暑假、帶著眼鏡穿著露乳溝衣服的外國辣妹(總之是一定要辣妹就是了)的我,一如同以往懷著越大希望就會落空的慣例 (和坐走道是一樣的慣例) ,如同上次去美國的時候旁邊坐著兩個不知道在邁阿密做什麼大事業一覺到底怎麼樣都不醒來的兩位黑人朋友 (這個在以前的網志有提過) ,這次我旁邊坐著一位泰國媽媽和年紀大約一歲多的泰國小女孩,厲害的是,這兩位泰國女孩子從上飛機到下飛機連廁所都沒有去一次 (跟那兩位黑人朋友居然是同一等級的阿Orz) ,一次都沒有,而且還醒著玩母親與女兒的遊戲、睡覺、看報紙這類的,十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連一句話都沒跟我說、一個借過都沒有的一路到達阿姆斯特丹。

 

居然還有人問我「我們這一家人」要去歐洲哪裡玩Orz……我不是泰國人啊雖然我喜歡大象……好啦我承認我上週才去了泰國……別誤會我不是那女孩的老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了飛機,是早上九點多,跟客戶約了中午一定要到,所以就直奔火車站(其實就在機場一出去就看的到啦…)搭上車子就過去了,開了兩個小時的會,慘案發生了。

 

跟另外一個客戶約了兩點要開會,但是這個客戶開完已經一點多了,所以不能坐火車,因為轉車再過去大約要一個半小時,之前查過Google Map,兩個客戶的距離大約是五十公里左右,碰巧第一家客戶的卡車剛好壞了所以不能載我過去,而且他們即將要放四個禮拜的暑假(沒聽錯,歐洲人是真的會放暑假的)所以也沒人有空開車載我過去,所以就叫了計程車。

 

歐洲(尤其是荷蘭)的計程車是貴的有名的,上車就要七塊半歐元,一公里更是沒天良的要二塊二歐元,所以五十公里的計程車資大約是一百一十塊左右,心想還能夠接受(雖然這種接受是萬不得已的接受)的我,忍痛就搭了計程車過去;沒想到其中的某一條路還因為車禍或是什麼的造成大塞車,沒有選擇的我又下不了車,只能任由計程車又繞路過去(當然也不能排除被共潘啊的可能性),到達目的地居然花了我兩百歐元,兩百歐元的車資!!!

 

想想,是一萬塊台幣左右的計程車費用啊!!!!!

 

歐洲的計程車完全沒天良啊,兩百塊你都收的下去…我臉都綠了。整整一天,到現在都開心不起來,因為這是公司的錢,但是要我報銷兩百塊的計程車費用我實在報不下去,這應該是這趟出差所有的計程車費用我卻第一天就花了兩百塊的計程車費!無論如何這都不能報公帳的,所以只好默默地把苦往肚子裡吞了,還能怎麼辦?

 

所以現在只好乖乖地在飯店吃泡麵了。由於客戶非常看的起我,所以幫我訂了大約九十二塊的一般飯店(還真一般),兩個晚上下來外加我的額外開銷,已經花了我四百塊的人民幣,我才出來兩天,已經花了接近兩萬塊台幣了,為此我的心情真的非常憂鬱。非常憂鬱。連上個網都要十五塊九五,歐洲一如既往地不是一個會讓你覺得花錢很值得的一個地方。當然如果不是花了兩百塊的計程車費用我還不會這麼想,或許晚上還會去買杯海尼根喝一下也說不一定,因為這裡好歹是荷蘭啊。

 

但是,除了用自己帶來的煮水壺煮開水以外,連走出去吃點像樣的晚餐都不太敢的我,想想還有十二天的旅程,荷包又不豐厚、PSP又不見的我,待在飯店哪裡也不敢去。

 

至於拍些什麼照片、吃點什麼美食這種事情,就等到這趟旅程的最後幾天,錢比較能夠用的時候,再說吧。

 

我在荷蘭。明天要坐車往德國去了。

 

 R00123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