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開工(真不曉得這樣晚開工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但是並不會很忙,手邊的業務似乎還在沉睡並不像是喊了「開麥拉」就全部都動了起來,這情形就跟底下的人手一樣,雖然已經上班了但是卻還是有很多人都還在家裏、或在回來的路上,這點也似乎無法太過苛責,畢竟從大老遠過來工作的大把是,一年大概就只能回去一次過年(當然我也聽過七八年沒有回老家過過年的),多休個幾天也是無可厚非的,雖然我並沒有休假,整個年假也都在工廠裡面度過。

換句話說,這樣也更能體會想回家的感覺,於是就更能體諒那些能夠請假就多請幾天的員工的心情,只是習慣於工作的我,卻從來不敢要求要休幾天的假,放假期間手機也從不關機、晚上仍然保持著看書、看國際新聞以及收發Email的習慣。


是不是一件事情成為了習慣,如果不這麼做就全身不對勁呢?好像是這樣子沒錯,上次晚上十點多還繼續踩著腳踏車的我在當下也想,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而做著這單調且辛苦的工作呢?並不清楚。總之體重並沒有下降多少。


也可能是我國中讀得太好,那篇【學問的趣味】可能反覆讀了八遍以上,造成了自己這樣執拗的個性,一件事就這樣一直做一直做,但是卻無法述明為什麼?有什麼好處?總之就在這樣反覆的過程中得到了些東西。這點毋庸置疑,應該只是文筆不夠好的原因所以寫不出來。


沒錯。一定有得到什麼沒有錯。堅持下去就對了。」我跟自己這樣說著。


好吧,哪就持續無意義的碎碎念和無意義的影評。


【龍的戰爭】


這…已經不是一個爛字能夠說明的清楚的一部片。乏善可陳的劇情、無聊的前中後段(呃,還有什麼沒提到的嗎?)然後一個項鍊就解救了這世間的大災難,完全感受不到男主角到底有那一點資格可以說是守護女主角的使者,畢竟他連開車都不會啊!一點也找不到意義的一部片。


真的超爛的。



【梅蘭芳】


應該是很小調、淡淡哀愁以及都市氛圍的一部片,我卻是在邊打著PSP邊看完的,當然我家的Grace是邊吃著東西邊看到想睡覺(這是個什麼樣的景象Orz),除了我很不喜歡看那種戲裡面黎明先生和章小姐唱戲的對嘴畫面,也必須承認章小姐的豔照風波讓我對她更為反胃。(這說明了我以前就對他沒有什麼好感啊。)總之不是很投入地看完這部片,不過坦白說,那句「要為唱戲的爭個地位」的這句話確實感動了我,如果我是導演也應該會這麼導的。


話說回來,不是很能感受這部戲的感情,是我感受力變差了嗎?還是?總之我蠻了解那種哭著求狐狸精離開老公的元配心情,雖然不知道何故。


【神鬼奇航成人版】


這,真難啟齒,不過確實看了這一部。


之前曾經發想過要導演一出神鬼奇航的A片的我,才發現原來還真的有這種惡搞的片子出來。不過看了之後發現跟我所想的還是有落差,我以為是會發生在大章魚嘴巴裡面翻雲覆雨、或是在世界的盡頭高潮一百次這類的劇情,結果統統不是,基本上劇情簡單到爆,經過了一個事件,不管是打敗敵人、殺了怪物甚至是連掃完地之後這類的小事之後就接著性交(啊不然A片是要拍什麼 =)。


一如往常一樣的美國式成人(但必須佩服此片的製作成本確實比粗製濫造的A片好很多),不論是在性交還是在打鬥場面雙方、不管是3P4P5P6P都如出一轍,整個畫面都是在打架啊!比如說邊做邊喊著「Son of Bitch!!!」「You Ass Hole!!」這類的叫囂,然後我一點也不理解在做那件事情的時候拼命地拍擊蛋蛋、互相吐口水、猛揍乳房、甚至是死命地把腳伸直恨不得踢死正在拼命抽送的人到底哪裡會產生快感;另外,我必須承認在我心裏老是覺得外國A片男星的那個地方是根球棒還是長個兩顆怪東西的桌腳,總之是那類的東西,而如果不是我看錯,大概就是。。。。


好吧。我輸了。算你們狠!等我下輩子投胎在新澤西州再來跟你們較量!

(話說回來關新澤西州什麼事情。。)

(其實還。。蠻好看的啦。。。。)

【007量子戰爭】


完全無法理解這種暴力傾向的007有什麼魅力,但可能就是能夠吸引一部分的人看這傢伙看到敵人就殺就砍,活口也不留當然連問話的機會也沒有。無緣無故開車槍戰、無緣無故開船救人,總之這個007已經到了一種匪夷所思的境界,當然這部片也莫名其妙到了一種,呃一般人很難認同的境界。


當然,如果我是一般人的話啦。


最後,我要談的是去年爆紅而且網路上大概有七億八千六百多萬篇文章講過的這一部片。(呃,我想真的有這麼多吧?)


【海角七號】


為了表達對國片的支持,去年底回台灣出差的時候,這片我是買正版的,總共花了我六百七十八塊台幣(硬要講),也算是彌補了沒有去電影院看的遺憾。


不過,在這裡必須冒著被海角迷攻擊的大不諱,說一下我的真心話,其實我覺得這部片並不怎麼好看。劇情感覺不出有什麼特別,猜都猜得到,重點是男女主角怎麼產生愛情的火花這一點,至今都還沒搞懂──如果要問我的感受,大概是酒後亂性比較能夠解釋,其他的真的看不出來中間的過程中兩人怎麼會尬意對方,也就是情感的鋪陳不夠細緻。樂團演唱這個梗其實也不是很特別,不過把這些可愛的人組合在一起是蠻有趣的;不過隨口提到七封信的事情就剛好給當事人的孫女聽到這件事很芭樂,完全沒爆點,而且那個所謂的經典畫面在白沙灘抱著的那一幕也感動不了我,有點多餘我覺得;另外,我喜歡茂伯跟馬拉桑說不要讓大家知道他會彈貝斯的那一段(雖然我認為茂伯說他是國寶講了太多次),以及最後面那個老太太的背影,準備拿起那幾封信的感覺讓人很有遐想的空間。


總之,我看起來這是一部不錯的片子。有詼諧有逗趣、也有台灣人獨有的熱情和味道,我也很喜歡這種鄉土風味十足的片子,墾丁也是我充滿回憶的地方,我也好懷念墾丁的沙灘和熱情,永遠忘記不了,那個時候帶著狗狗去海邊游泳,跟魚頭一行人在民宿的晚上喝啤酒,看著夜景聊著天,桌上擺著吃不完的滷味的那些回憶。


墾丁真好。台灣也是。


不知不覺寫到這裡,發現自己也好一陣子沒有休假了,明天要回台灣等飛機,七號我又要去義大利出差,這次出差八天,七天在義大利,一天在泰國。


那麼就收拾行囊(以及停止碎碎念),開始工作吧。


不知怎麼的,突然有一種感覺,充滿了勇氣和信心,總是有一種信念,今年一定會是好年,只要我們肯努力的話,一定會是的。


一切都會變好的。I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