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816(2).jpg

(一樣自傲的背影)

雖然已經越過了可以叫做男孩的年紀,但是心態上還是男孩到不行的程度。是的,和男孩一樣的熱血,而且比十八、二十歲的男孩年代更熱血的我,參加了今年在深圳舉辦的自行車比賽,上一篇文章有提及這件事,如果讀者們都還記得的話。(不過話說回來那也不過是上一篇文章所寫的事情。)

 

雖然不會是唯一一個這個年紀或是這個職位會這樣熱血地參加比賽的人,不過還是必須要為自己稍微驕傲一下,當身邊所有認識的人或是同事早就已經放棄了這樣熱血的想法或是已經步入另外一個階段,我還能夠保持這樣的熱情去參與看似瘋狂的比賽,並且很有心的從前幾周開始重新鍛鍊,想想也挺了不得的。

 

說是說要重新鍛鍊,但是距離比賽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鍛鍊,再加上1229 號又回台灣出了一趟差,一直到一月一號才回深圳,比賽是一月二號,當然已經五個月沒有好好地鍛鍊自己的我,即使跑出什麼不像樣的成績也沒什麼需要大加撻伐的吧,起碼我是這麼想的。而且從小本人家訓就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真的有這種家訓嗎?)於是,為了流下爽健的汗水的這個簡單的理由,明知道成績不會太出色的我,還是硬著頭皮參加了這場陸上自行車競技。

 

我只能說,好開心。

 

在預備的時候,我在車陣裡面想著,好像只有我是自己報名,其他的人看起來像是大家說好一起來的,而且我想應該只有我是台灣人。突然一瞬間以為,像是工作環境一樣,雖然身在人群中,但是還是感覺到孤零零的一個人,自己是異類是外來者、這些小小小圈圈就這樣圍繞著我。啊不自覺又想起了工作的事情,真不愧是朋友口中的工作狂啊。(也或許只是一個超愛發牢騷且生命中鮮少有工作以外的事情的人而已)

 

身旁穿著紅的綠的白的黃的車衣的朋友們,有著屬於他們的小團體談論著某些話題。倒也不是什麼故意要讓自己孤單耍帥、或是不想參加什麼車隊讓自己看起來好像獨孤求敗(事實上是很難求勝Orz),只是確實沒什麼時間能夠參與什麼活動,而且工作的性質也不允許隨意離開、或是有什麼好的環境練習;對於競賽這種東西從小就不擅長,參加比賽單純地只是想流下爽健的汗水,如此罷了。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喜歡腳踏車,這點不由分說。

 R0010858(2).jpg

(小屎,你是六十六號啊。)

一圈四公里。總數二十圈。這是我的第一次繞圈賽。好緊張。

 

鳴槍起跑的那一瞬間,跨上小屎拼命踩踏的我似乎跑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我必須說,我的體質不是那種很容易鍛鍊的體質。覺得怎麼跑步怎麼騎車,總是無法得到想要的肌耐力,應該說不是運動員的身體。外加上從小就不屬於擅長爆發力的項目,跑一百公尺永遠是最後第二名,而且還是女生組,跳高跳遠怎麼也不擅長,而且當然大家都很清楚了解的,當然這也影響到我個人的性生活,至於如何影響也請大家參照上一篇,總之不是那種可以一下子就結束的性格,呃,和習慣。

 

這個世界裡面,含有太多太多個人的愛好以及熱情,當然,也揉雜了許多的殘酷。當我發現,無論如何都追不上前面那群人的時候,我發現了這一點,殘酷;當我看到有人比我更早放棄的時候,我在心裡面呼喊著「加油啊」,這是我的熱情,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我天生的善良。但比賽場上或許不需要放棄殘酷來凸顯善良,所以我還是被遠遠地拋在腦後。當然不到最後,我已經被第一名追過一圈,失去了繼續比賽的資格,只有乖乖地交出號碼牌,然後繼續看著那些狂奔的背影,保有我的溫柔和善良。

 

不過,我還是流下了許多喜悅的汗水。雖然說好了不以結果來決定心情,但是還是很介意沒有辦法跑完的這個事實。

 

我還是太弱了。就又聯想到好像不論是工作上騎自行車上,都是蠻弱的。要加強的地方有一籮筐,雖然我曾經想過:「似乎自己也蠻強悍的啊。」但是比賽真的很現實,輸了就是輸了,沒話說,姿勢再漂亮也一樣。

 

但是只要想想最近最喜歡的一本書,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裡面的這句話,就覺得還蠻受用的:

 

生活的品質,並不在於成績和名次、外觀,不管別人如何評價,一切終究只是次要的事。對於像我這樣的跑者,最重要的事情,首先是靠自己的腳,確實地跑過每一個終點。

 

所以,還是稱為單車少年的我,仍然會繼續狂奔在揮灑汗水的道路上。

 

我想大概會是有這樣的情況,試想,已經說好要捐贈器官的我,當哪一年要離開這個世間(確切時間不知道,想必大約在20XX年吧。)、推進解剖房的時候,圍在我旁邊,會有醫生說:「啊這個身體相當健康,想必生前是個很認真活著的人」(這點也確實是)「心臟功能看起來還不錯呢,就這樣死去了真可惜」;而且,一定會有美麗的小護士除了看著我死去的帥臉以外,另外附帶這麼一句:「哎呀,這帥小子除了陰莖長度過人以外,連腳的線條和肌肉也是練過的,真不簡單。」

 

是啊,真的超級不簡單的。


R00108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